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日台交流基本法」 台日協強調「鴨子划水努力」

新任台日秘書長郭仲熙今出席外交部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新任台日秘書長郭仲熙今出席外交部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19/06/06 11:4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國會議員長島昭九上週表示將帶頭提出「日台交流基本法」草案。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今天對此表示樂觀其成,我方將「鴨子划水努力」,密切和日華議員懇談會密切聯繫,希望厚植國會中友我實力,共同推進台日關係。

日本李登輝之友會5月29日公布該會草擬的「日台交流基本法」草案。該案未使用較具政治敏感性的「關係法」名稱,內容共有七條條文,包括在法律上保障台灣人在日本依法取得或將來取得的權利,賦予日台兩協會處理各種協議的法律基礎,賦予台灣駐日機構法人資格和駐日職員準外交官身分和豁免權,另外授權日本政府在必要時對台灣政府提供必要情報。

日本國會議員石破茂、長島昭久和中西哲等人上週均表示樂觀其成,長島更表示將帶頭提案,希望大家靜心等候。

新任台日秘書長郭仲熙今天出席外交部例會,回答媒體提問時說,關於「日台交流基本法」提案時機等訊息,目前還沒有具體資訊,「當然我們是樂觀其成」,也表達對於能夠增進台日關係的各種作為,都非常肯定與感謝。

雖然在日本國會推動「日台交流基本法」難度相當高,但郭仲熙說,例如日本國會的跨黨派議員聯盟日華議員懇談會中,有兩百多位國會議員,對我方一向支持,之中也包括支持推動交流基本法的議員,我方將密切與議員們聯繫,「鴨子划水努力」,希望在日本國會裡面厚植友我實力,推動符合共同利益的作為,推進雙方關係更加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