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有3年 這些人已備戰2022基隆市長選舉…

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兩度代表國民黨選基隆市長都失利,關於會不會選第三次基隆市長,謝立功說「正準備中」。(記者俞肇福攝)

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兩度代表國民黨選基隆市長都失利,關於會不會選第三次基隆市長,謝立功說「正準備中」。(記者俞肇福攝)

2019/06/06 11:0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2022年基隆市長寶座誰來挑戰?現任基隆市長林右昌將於2022年任期屆滿卸任,使得有意問鼎百里侯的藍綠人選摩拳擦掌動作頻頻。國民黨陣營有意參選市長的有移民署前署長謝立功、藝人許效舜等人,就連前立委謝國樑也四處活動。已經兩度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長失利的謝立功,被問到是否決定第三度參選基隆市長?他說,「正準備中」。

至於藝人許效舜表態有意角逐基隆市長,謝立功表示,許效舜看到基隆夾在雙北之間,進步非常有限,不同專業領域的都投入,可以發現基隆更多的問題,都是好事。

謝國樑近來勤跑基層,電視台的政論節目頻頻曝光,在節目中月旦人物臧否時事,在地方重要活動場合也都看得到他身影,雖然還未表態要選市長,但由於謝國樑的祖父謝清雲1964年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長失利;地方盛傳,由於國民黨自去年九合一大選勝選,形勢大好,謝國樑今年初接下謝清雲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重出江湖,是否會替祖父謝清雲一圓市長夢,機會濃厚。許效舜日前表態想選基隆市長,並會回地方溝通與交換意見,躍躍欲試態度濃厚。

林右昌此屆做滿後即會卸任,民進黨內誰來接棒,目前還沒有譜,政壇人士分析,民進黨誰接林右昌棒子,恐怕要看明年總統大選結果,以及立委蔡適應是否連任立委成功。

如果蔡適應順利連任,由於形象好學歷高且問政表現獲好評,被外界視為是問鼎下屆市長的強棒;但蔡適應選立委將會面臨黨內同志挑戰,蔡將被要求承諾選立委就不會選市長,如何解套有賴政治智慧。除蔡適應外,還有不少網友拱基隆女兒-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回基隆選基隆市長。

謝立功昨天現身國民黨立委初選民調公布現場,被問到是否再選基隆市長?他說,正在準備中,目前時機尚早,先關心明年立委大選,讓國民黨贏回席次,市長選戰日後再談。

藝人許效舜表態有意參選2022基隆市長。(資料照)

藝人許效舜表態有意參選2022基隆市長。(資料照)

前立委謝國樑尚未表態要參選基隆市長,但動作頻頻。(資料照)

前立委謝國樑尚未表態要參選基隆市長,但動作頻頻。(資料照)

立委蔡適應。(資料照)

立委蔡適應。(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