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售台刺針飛彈可望年底抵台 F-16V採購9月揭曉

有軍方官員透露,250枚刺針飛彈預計將是首批抵台武器,年底前可望抵台。圖為美軍官兵在軍艦甲板上進行肩射式刺針飛彈射擊訓練情形。(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有軍方官員透露,250枚刺針飛彈預計將是首批抵台武器,年底前可望抵台。圖為美軍官兵在軍艦甲板上進行肩射式刺針飛彈射擊訓練情形。(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19/06/06 10:4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根據外媒報導,美國擬對台出售108輛M1A2戰車、1240枚拖式飛彈、250枚刺針防空飛彈及409枚標槍飛彈等武器。對此有軍方官員透露,250枚刺針飛彈預計將是首批抵台武器,年底前可望抵台,而國人重視的F-16V戰機採購也可望在9月前傳來好消息。

知情軍方官員透露,軍售案中的250枚刺針飛彈,可望成為第一批抵台的武器,最快在今年底前就會抵台。此外,本次我方採購的M1A2戰車,應屬於已出廠、未使用的全新戰車,並非如各界憂心的二手品。

至於國人也十分重視的F16-V戰機採購,據軍方官員表示,考量軍方還必須編列特別預算案及制定相關特別條例送交立法院,因此我方已向美方釋出「希望能在9月份前宣布」之訊息,目前看來在時程上應該沒有問題。

對於外媒報導相關軍售訊息,國防部表示,該4項軍購案,國防部已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LOR for LOA)」,目前均按相關軍售程序執行,進度正常。

國防部強調,美國是基於「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有助於提升國軍戰力並鞏固台美安全伙伴關係,確保國家安全與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