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8輛地表最強戰車! 路透:美擬售台626億軍武

《路透》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美國準備對台灣出售價值超過20億美元(約新台幣626億元)的M1A2艾布蘭戰車和其他武器。圖為美軍M1A2艾布蘭戰車。(路透資料照)

《路透》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美國準備對台灣出售價值超過20億美元(約新台幣626億元)的M1A2艾布蘭戰車和其他武器。圖為美軍M1A2艾布蘭戰車。(路透資料照)

2019/06/06 0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路透》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準備對台灣出售價值超過20億美元(約新台幣626億元)的M1A2艾布蘭戰車和其他武器,此舉可能會激怒北京,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戰將再度升級。

《路透》報導,這4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指出,有關軍售的提案非正式通知已發送給美國國會。消息人士說,這項軍售案擬售包括108輛通用動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 Corp)製造的M1A2艾步蘭戰車(Abrams),價值約20億美元,以及反戰車彈藥。

2名消息人士表示,國會通知包括各種反戰車彈藥,包括409枚雷神公司(Raytheon Company)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製造的標槍飛彈,價值高達1.29億美元。此外,其中1名消息人士透露,國會通知還包括價值高達2.99億美元的1240枚拖式(TOW)反戰車飛彈,以及價值高達2.23億美元的250枚刺針飛彈。

報導提到,台灣一直想要更新其現有的美製戰車,其中包括M60巴頓戰車(Patton)。

M1A2艾步蘭戰車號稱「地表最強戰車」,重量約70噸,比我國陸軍現役的勇虎戰車還重20噸。

上週,五角大樓宣布將34架可進行海上偵查的「掃描鷹」(ScanEagle)無人機,出售給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越南等南海周邊國家,共斥資67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3億)。這些無人機將提供更大的情報收集能力,將可能會遏制中國在南海地區的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