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要防疫「多加油」 韓國瑜:下週到政院報告需求

韓國瑜(左3)今到登革熱疫情最嚴重的三民區鼎金里視察防疫。(記者方志賢攝)

韓國瑜(左3)今到登革熱疫情最嚴重的三民區鼎金里視察防疫。(記者方志賢攝)

2019/06/05 19:42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三民區爆發本土登革熱群聚疫情,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央補助高雄800多萬,現在還用不到1/4,要高雄市長韓國瑜「多加油」。韓國瑜今到疫情最嚴重的鼎金里視察防疫時表示,高雄市建設很多需要行政院幫忙,下週到行政院,會再跟院長報告需求,除了申請中央補助,也會動用預備金防疫。

高市三民區鼎金里5月29日爆發登革熱群聚疫情,迄今已發生15例,其中鼎金里14例,鼎西里1例,韓國瑜日前到隔壁鼎強里視察防疫,遭市議員酸防疫還跑錯地點,今特地到疫情最嚴重的鼎金里視察防疫。

韓國瑜受訪也表示,登革熱防疫必要時動用市府預備金,他都同意,但不光是用錢去衡量,重點是能否有效壓制登革熱,不要讓疫情爆發。

韓國瑜說,登革熱防疫經費除了向中央申請,也會調動預備金,登革熱壓不住,不只觀光客來觀光,投資客來高雄都會受到重大影響,他「非常緊張,現在市府就是全力面對,上下一條心動起來」。

韓國瑜說,與衛生局口頭談過,4500萬元防治經費如果不夠,他同意調動預備金,只要對防治登革熱有效,需要的花費「一定從寬、全部投下去」。

至於中央補助高雄800多萬還用不到1/4。高市衛生局表示,800多萬元是中央補助高雄一整年的傳染病防治計畫經費,包括噴藥需要的人力等費用,這些人事費用部分要到下半年才會用到,況且今年疫情比往年嚴峻,估計需要投入4500萬元防疫經費,因此要尋求中央補助或由市府動用預備金支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