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營養午餐怎麼吃?林姿妙、議員不同調 預算遭保留

宜蘭縣長林姿妙向縣議會提出追加1.22億元補助全縣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預算,今在縣議會2讀會時遭到保留。(資料照,民眾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向縣議會提出追加1.22億元補助全縣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預算,今在縣議會2讀會時遭到保留。(資料照,民眾提供)

2019/06/04 13:3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主打「吃飯免錢、讀書免錢」政策,向縣議會提出約1.22億元的經費,要讓全縣國中小學生吃免費營養午餐,不過,今縣議會2讀會,議員要求免費營養午餐應由縣府統一辦理發包,降低採購風險;縣府回應,現階段仍讓各校以鄉鎮為單位自行辦理聯合採購為方向,才能因地制宜;全案因府會尚無共識,預算遭保留。

林姿妙為兌現選前主打的「吃飯免錢、讀書免錢」政策,讓任後責成縣府,於這次議會審查追加減預算時,追加約1.22億元的全縣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補助預算,只要審查通過,政策9月就可以上路,每個學童每餐約補助41元,就連慧燈、中道等私立國中學生,如設籍在宜蘭,也能獲得補助。

不過,全案今送往縣議會2讀會時,遭不少議員質疑,全案遭到保留,6日日送3讀再審;副議長陳漢鍾認為,免費營養午餐辦理後,應由縣府統一發包,以共同供應契約的方式,由學校自行依照縣府與廠商訂定的契約下單即可。

陳漢鍾說,如此由縣府的專業人員辦理發包,可縮短資訊不對稱,減少廠商投機行為發生,降低招標風險,更能簡化行政作業流程,降低各校的採購成本,節省人力、物力,廠商違約時,也能斷然及時處置,不會造成太多爭議。

國民黨議員林岳賢與民進黨議員陳俊宇則認為,營養午餐一餐41元實在太少,外面很多人在說菜色會不好,縣府應該想辦法提高營養午餐品質。

教育處長王泓翔回應,縣府現行的採購方式,是讓各校以鄉鎮為單位,辦理聯合採購,達到以量制價的目標,更可以讓各校因地制宜的辦理採購,符合各校需求,縣府也有到各校,說明招標的程序與規範,各校自行聯合辦理招標,絕對沒問題。

王泓翔指出,至於未來是否要由縣府辦理統一招標,可以討論,但任何採購的方式都有優缺點,後續會繼續研議,尋求最大共識;談到議員認為營養午餐應提高品質,王泓翔強調,政策實施之後,孩子絕對不會比之前吃得還要差,未來會不會吃得更好,教育處會來努力,確保每個孩子吃得好、吃得健康,這是教育處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