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與LINE合作「打假」 即時澄清專區7月上線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行政院與LINE合作,將在LINE TODAY介面新增「行政院即時澄清專區」,目前預定在七月正式上線。(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行政院與LINE合作,將在LINE TODAY介面新增「行政院即時澄清專區」,目前預定在七月正式上線。(資料照)

2019/06/04 10:1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遏止假訊息流傳,並提供民眾正確訊息,行政院與社群通訊軟體LINE合作,將在LINE TODAY介面新增「行政院即時澄清專區」,外界關切行政院與LINE的合作究竟何時上路?目前預定在7月正式上線,這被視為政府打擊假訊息的一大突破。

不過,由於各部會經常發出制式、艱澀的新聞稿,難與社會全面溝通、對話,行政院認為有必要精進各部會打擊假訊息的能力,各部會「打假」技巧正面臨「大改造」。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接受本報訪問表示,行政院與LINE的這項合作計畫,目前預定在7月上線,未來如何透過LINE TODAY及時澄清假訊息,包括要為澄清的新聞下簡明標題、附上照片,達成宣傳政府政策及澄清假訊息的效果,這將是政府團隊的一項挑戰。

不過,她說,LINE是免費提供LINE TODAY介面,讓政府可訊息澄清假訊息,這個澄清專區的內容以及標題都是由政府製作、提供,這可說是一大突破。

據悉,行政院先前在與LINE接洽請求合作時,鑑於網路假訊息到處流竄,對社會造成危害,LINE方面認為他們在國內有廣大的使用戶,有責任提供給社會大眾正確的訊息,因此表明非常樂意提供這樣的平台給行政院。

不過,行政院並不是將各部會的制式新聞澄清稿原封不動提供給LINE,目前政院官網的「即時新聞澄清專區」就只是彙整各部會的新聞澄清稿,未來各部會澄清稿將配合圖卡,每天以活潑、淺白的內容呈現。

Kolas表示,行政院各部會已在精進打擊假訊息的技巧,她就曾與各部會發言人系統舉行過幾次會議,討論相關問題 ,因應這個平台即將上線,政院也在思考如何籌組相關的團隊,未來會有一個編輯小組來處理此事,重要的是,未來上線的內容,要讓民眾看得懂,做有效的澄清與政策宣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