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台灣出現親中總統?賈德納:台灣前途由人民決定

美國參議員柯瑞.賈德納訪台,2日在台北賓館與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會談,並在會後舉辦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美國參議員柯瑞.賈德納訪台,2日在台北賓館與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會談,並在會後舉辦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2019/06/02 23:1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親中候選人成為台灣領導者會否影響美台關係?美國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今直言,美國擔憂中國在不公平貿易和侵犯人權方面的作為;美台關係則是立基於「台灣關係法」,美方認知(acknowledge)到中國(對台)主張,但台灣未來仍由台灣人民自己作主。

長期挺台的美國參議員賈德納今起四度訪問台灣,賈德納曾參與推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ARIA)立法生效,鼓勵美國對台軍售與美國高階官員訪台;近期也提出「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並在參院獲得一致通過,重申「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為美台關係基石。

此外,去年台灣與薩爾瓦多斷交後,賈德納更提出「台北法案」(TAIPEI Act),力挺美國以具體措施鞏固台灣邦交國,進一步協助台灣拓展國際活動空間。賈德納今天上午晉見蔡總統,下午並召開記者會談論美台關係。賈德納強調,此行來訪是表達美國將在經濟和安全方面持續支持台灣 ,也要強調台灣是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重要角色。

媒體在提問環節中問及,台美關係這兩年有相當多突破,而台灣明年一月將進行總統選舉,若親中候選人成為台灣領導者,會否影響美台關係?

賈德納回答直言,美國的確擔憂中國的作為,尤其是針對不公平貿易、侵犯人權和打壓異議者等。賈德納說,美國當然希望與中國關係「持續有所進展」,而這需要所有國家一起努力、共同合作,確保中國承認他人尊嚴、締結自由與公平貿易關係的能力,並也希望中國不要干預台灣或其他任何國家主權,進而導致與各國關係受到影響。

至於美台關係,賈德納強調,美台關係是立基於「台灣關係法」,美方認知(acknowledge)到中國(對台)主張,但台灣未來仍由台灣人民自己作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