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肚參拜支持者擠爆 蔡英文強調顧主權:民主關鍵時刻

蔡英文總統(左2)今天前往大肚永順宮參拜,強調絕不接受一國二制,要鄉親未來4年讓她繼續帶領台灣。(記者陳建志攝)

蔡英文總統(左2)今天前往大肚永順宮參拜,強調絕不接受一國二制,要鄉親未來4年讓她繼續帶領台灣。(記者陳建志攝)

2019/06/02 18:02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力拚民進黨總統初選過關,今天前往台中市大肚永順宮參拜五府千歲,數百位支持到場力挺,她相當感動地說,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越來越強,但她就任總統3年來謹守主權沒有讓步,維護台灣的尊嚴,讓國際知道台灣人有決心保護民主、自由和主權,強調「這一局很清楚」,就是顧台灣主權和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盼鄉親未來4年讓她繼續帶領台灣。

蔡英文總統今天到大肚永順宮參拜,數百位支持者聞風趕來表示支持,現場「小英加油」聲不斷,蔡英文看到廟前擠爆的支持者相當感動,強調在和民眾握手時,可以感受到民眾的殷殷企盼,強調台灣目前處於關鍵時刻,一定要把國家團結起來,讓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可以持續下去。

蔡英文說,她擔任總統3年來,中國對於台灣的文攻武嚇很多,問台下民眾「蔡英文有讓過一步嗎?」台下民眾大聲回應說:「沒有!」蔡英文強調,她謹守主權,維護台灣的尊嚴,讓國際知道台灣人有決心保護民主、自由,尤其是堅持主權,「因為我們自己堅持,國際上的朋友才會來替我們說話」,且挺台灣的國家越來越多,他們認為台灣面對中國的壓迫若挺得住,表示民主自由可以繼續挺得住。

她強調,中國越來越強大,保護台灣其實也是保護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強調台灣不是麻煩製造者,而是和平、穩定的貢獻者,這幾年處理兩岸和國際的方式獲得尊敬,認為台灣是值得一起保護的國家,並說中國要台灣屈服在「一國兩制」之下,但這台灣絕不接受,再次強調不接受一國兩制、不能放棄民主自由、不能接受在壓力下低頭,這就是我們的「三不」。

蔡英文說,這是一次關鍵的選戰,台灣人要選的是能保護國家主權,讓世世代代台灣人都可以對未來有選擇權,都有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還是要選一個對主權模糊以對、事事妥協,讓台灣走向被併吞之途的人,因此這場選戰非常清楚,不二人選就是蔡英文,還說既然過去3年已經證明,自己有能力處理國際和兩岸關係,未來4年就讓她繼續帶領台灣。

蔡英文還說,她也努力拚經濟讓稅收增加,並將經濟成果回饋給人民,上個月報稅就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減稅,以實質減稅照顧年輕人,另外還推動長照2.0照顧老年人。

相關影音

蔡英文總統(右3)今天前往大肚永順宮參拜,眾多鄉親到場表示支持。(記者陳建志攝)

蔡英文總統(右3)今天前往大肚永順宮參拜,眾多鄉親到場表示支持。(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