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主張恢復年金被批空頭票 朱立倫:快速加薪才能解決

韓主張恢復年金被郭台銘批空頭票,朱立倫強調全民快速加薪才能解決軍公教年金問題。(記者黃良傑攝)

韓主張恢復年金被郭台銘批空頭票,朱立倫強調全民快速加薪才能解決軍公教年金問題。(記者黃良傑攝)

2019/06/02 16:1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韓國瑜拋出政府應恢復年金改革主張,郭台銘酸開空頭支票誰不會,質疑沒找到財源就急著喊要恢復年金,主張抽富人稅,朱立倫今午2點半參觀高市長照機構,針對軍公務年金一案,譴責民進黨違反信賴保護原則,認為全民「快速加薪」及委託國際級專業機構,才能提高軍公敎年金所得。

郭台銘今質疑韓,若沒有找到財源就急著喊要恢復年改,沒有增加外銷、增加稅金、沒抽富人稅,喊要恢復年改就是選舉的空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回應軍公敎年金問題。

朱立倫南下高雄和昔日部屬副市長李四川,一起參訪日賀老人長期照顧中心,提前和長輩歡度端午節,也陪老人們歌唱,他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在軍公敎年金議題上,因違反信賴保護原則應予譴責,至於如何回復和調整,朱立倫認為應在信賴保護前提,委託國際級專業機構管理基金,根據通貨澎漲和管理,運用全民「快速加薪」的方式,使軍公教基金大幅成長,提高收益,年金收入便能提高。

朱立倫對於軍公務年金政策,雖不像郭台銘一樣對韓有批判性,但仍是認為應遵循信賴保護原則,同時譴責民進黨作為;民進黨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希望韓不要忘記政府花了多少力氣,才把在財政懸崖邊的年金制度拉回來,年改是任何一個黨執政都必須面對的問題,強調前人沒解決的,只能一肩扛起來完成。

朱立倫南下高雄參訪日賀老人長期照顧中心,提前和長輩歡度端午節,也陪老人們歌唱。(記者黃良傑攝)

朱立倫南下高雄參訪日賀老人長期照顧中心,提前和長輩歡度端午節,也陪老人們歌唱。(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