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李述德「喬蛋」錄音檔流出時 柯文哲怎沒質疑是竊聽?

柯市府「喬蛋」錄音檔曝光事件讓柯文哲暴怒,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今下午在市政總質詢時,要求柯建立市府內部會議的錄音標準流程,柯文哲也允諾將會建立。(記者簡榮豐攝)

柯市府「喬蛋」錄音檔曝光事件讓柯文哲暴怒,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今下午在市政總質詢時,要求柯建立市府內部會議的錄音標準流程,柯文哲也允諾將會建立。(記者簡榮豐攝)

2019/05/31 19:1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柯市府「喬蛋」錄音檔事件延燒,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今下午在市政總質詢時,批柯標榜的公開透明已破功,要求柯建立市府內部會議的錄音標準流程,柯文哲也允諾將會建立。

阮昭雄先是詢問,市府在日常會議中,錄音的SOP、會議紀錄是怎麼做的?是否可以錄音?北市府秘書長張哲揚說,事先要講就可以錄音,SOP是這樣。

但阮昭雄質疑,當時前馬市府財政局長李述德喬蛋時也流出錄音檔,但柯文哲當時受訪說,這交給廉政委員會處理。柯在處理大巨蛋案時很果斷,最後這個錄音檔也成為調查的證據之一,但當時為什麼沒質疑錄音檔怎麼流出,怎麼沒質疑是竊聽?阮昭雄認為,去年11月29日大巨蛋會議的錄音不是竊聽,有可能是市府裡面有內鬼,是柯管理有問題,還責怪議員說是竊聽,這和當時李述德錄音檔曝光不是如出一轍嗎?

柯文哲表示,這是長期以來的官場,長官與部下之間互不信任;阮昭雄要求柯文哲應要做調查,柯文哲則說,回去要寫台北市政府官員會議錄音的SOP,什麼時候該錄、什麼時候不錄,通通寫清楚。

阮昭雄直言,柯文哲標榜的公開透明已經破功。不過柯仍稱自己召開的會議,也不見得每場都有會議紀錄,前辦公室主任、現任北捷董事長李文宗也跟著附和,這種不定期的會議常有。

阮昭雄表示,剛有提到未來市府內部會議的錄音標準流程,未來要提供,但柯文哲先是說:「我們每天開這麼多會...」阮昭雄再度要求需建立標準程序,柯文哲才說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