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提案恢復台北市敬老金 林亮君打臉應曉薇:還加碼

應曉薇聲稱國民黨的提案內容完全參照過往的標準,不過,林亮君列表打臉,指稱明明已加碼。(圖擷取自臉書_林亮君)

應曉薇聲稱國民黨的提案內容完全參照過往的標準,不過,林亮君列表打臉,指稱明明已加碼。(圖擷取自臉書_林亮君)

2019/05/31 0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案,重新發放已遭取消的重陽敬老金,使得敬老金議題再度受到市民檢視。國民黨議員應曉薇表示,國民黨只是要恢復發放,至於提案內容則完全參照過往的標準並沒有更動,不過,遭台北市時力議員林亮君引用台北市社會局的資料打臉。林亮君指出,國民黨不僅要恢復還要加碼,質疑這是「政策買票」。

日前國民黨團主張年滿65歲至75歲長者每人1500元,75歲至未滿85歲每人3000元,85歲至未滿99歲每年5千元,99歲以上人瑞每人1萬元及禮品一份。應曉薇表示,柯文哲任內取消自1987年開始發放敬老金的制度,而國民黨提案只是要恢復本來敬老金的發放,至於提案的內容完全參照過去市府的作業基準,沒有更動。

「然而,真的是這樣嗎?」林亮君在臉書上表示,根據社會局的資料,1996年開始一直維持「70歲以上長者每年1000元」,直到2013年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因選舉考量全面加碼,將1000元上修到1500元,並細分級距,「導致發放支出從2012年的2.5億元暴增到2013年的6.27億元。」

對照此次國民黨提案與社會局資料,兩者明顯不符,原先「80至89歲長者發放2000元」的級距被刪除,並以「75至85歲長者發放3000元」以及「85至98歲長者發放5000元」的級距替代。

林亮君指出,「現在,國民黨團的提案不僅要恢復敬老金的發放,還要再更進一步加碼發更多錢。」對於國民黨表示,重陽敬老金是對老人的尊重,而非政策買票,林亮君表示,「那為什麼要一直不斷往上加碼,越給越多呢?」

林亮君指出,國民黨不僅要恢復還要加碼,質疑這是「政策買票」。(圖擷取自臉書_林亮君)

林亮君指出,國民黨不僅要恢復還要加碼,質疑這是「政策買票」。(圖擷取自臉書_林亮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