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粉夜宿凱道會強制驅離? 柯文哲:守法、平常心

韓粉夜宿凱道是否強制驅離?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強調依法行政。(記者魏瑾筠攝)

韓粉夜宿凱道是否強制驅離?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強調依法行政。(記者魏瑾筠攝)

2019/05/30 12:15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六月一日北上凱道參加挺韓造勢大會,針對有韓粉想要夜宿凱道,屆時若強制驅離是否擔心被視為「柯韓戰爭」?對此,柯文哲強調依法行政,並說要夜宿一定要有夜宿的申請,不能說沒有夜宿的申請還臨時給人家夜宿,「這樣不是很奇怪,一開始就說要申請夜宿不就好了」,至於是否會強制驅離,他則說,守法、平常心,這樣國家會比較正常一點。

媒體問及,同婚專法通過後同志可以在凱道辦桌,但挺韓活動卻不能賣東西跟紀念品,是否雙重標準?柯文哲說,印象中凱道有禁止交易行為,曾問過警察局為什麼不可以,警察說如果開放的話馬路上都會是攤販,所以不管是馬路還有公園,都跟他們說不可以有金錢交易,在凱道吃飯沒有金錢交易,但攤販賣東西那就不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