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同「安定力量」評估派人選總統 傳不排除找柯文哲助威

安定力量黨主席孫繼正意有所指的表示,希望未來能選出一位和烏克蘭總統一樣的總統,為人民服務。(資料照)

安定力量黨主席孫繼正意有所指的表示,希望未來能選出一位和烏克蘭總統一樣的總統,為人民服務。(資料照)

2019/05/30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同「安定力量」,繼先前規劃要派人參選立委,下架挺同立委之後,現在又計畫要派人參選總統,期望藉助宗教的力量,甚至結合白色力量柯文哲,試圖衝擊現有的政權。

據《上報》報導,因應2020大選,獲得教會支持的安定力量,在同性婚姻上路當天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從政治團體轉型成政黨。如今不但規劃在全台提名10位以上區域立委候選人,以「反同」為訴求之外,甚至可能有意派人參選總統,藉著反同的民眾拉抬聲勢,衝擊現有兩黨。根據安定力量黨主席孫繼正意有所指的表示,「相信未來能夠產出一位像現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一樣的人,願意成為人民的公僕」,似乎暗示著他們想要派人參選總統的意圖。

然而,過去基督教組黨的先例並不成功,最為人所知的是2015年成立的「信心希望聯盟」,以前立委、現任婦聯會主席雷倩等人為首,多數黨員具有教會背景,但他們在2016的立委選舉中,政黨票僅拿下22萬票,不足以獲得不分區立委席次,而台北市大安區、新北市板橋西區立委選舉的候選人,得票率也未破4%,雙雙落選。

有鑑於此,安定力量在愛家公投聯署的過程中,穿梭全台各地的傳統村里長網絡,並串連向來壁壘分明的華語、台語教會,其力量仍不容小覷。

再者,他們也試圖尋求其他宗教團體的合作機會,包含慈濟、佛教、道教等系統,乃至地方信仰中心,為的就是動員宗教界的力量,試圖影響「同性婚姻」,打著「家庭價值」的口號,將反同勢力的力量集結起來。

如今甚至傳出,他們試圖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接觸,目前雙方陣營幕僚透過共同好有積極聯繫,未來是否有機會合作,值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