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虹跨入中國!兩岸同婚有譜 海基會證實已有2案申請

海基會證實,目前已有2起中國同志申請單身證明案例,以作為來台結婚登記之用。圖中為同婚登記首日,台北市政府舉行「幸福起跑 邁向彩色未來」活動。(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海基會證實,目前已有2起中國同志申請單身證明案例,以作為來台結婚登記之用。圖中為同婚登記首日,台北市政府舉行「幸福起跑 邁向彩色未來」活動。(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9/05/29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同婚專法通過後,海基會今(29)日證實,兩岸同志在台結婚的管理措施,主管機關還在檢視、調整,但中國同志可先持單身證明,到特定縣市辦理註記,目前已有2起申請單身證明的案例。

陸委會日前表示,兩岸同性伴侶適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可以在台灣結婚,各部會將盡速進行跨部會協商,完成配套的行政管理措施。

中國民眾來台所持的單身證明,經過海基會驗證時,原會被註記「不得作為結婚用途」,但同婚專法24日上路後,海基會取消該標示,以適用兩岸同婚登記。

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今天指出,主管機關相關措施雖然還在調整階段,但現下中國同性伴侶可持單身證明,和台灣同性伴侶到已開放「同性伴侶註記」且設籍限制只限其中一方的縣市,辦理註記,例如台北、新北、宜蘭、桃園、台中、彰化、台南等。

管安露也證實,目前有2個案到海基會申請單身證明驗證,準備在台登記結婚時用上。

據本報報導,台灣、中國同志若要締結婚姻,按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結婚方式和要件依「行為地」規定。也就是說,雖然中國禁止同婚,但中國同志來台登記結婚,我國戶政機關仍可受理。

但對於兩岸同性婚姻議題,中國國台發言人安峰山今(29)上午回應,「中國實行的是一男一女結為夫妻的婚姻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