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院蚊子館? 蔡英文:將投37億發展文物修復保存產業

蔡英文到嘉義縣義竹鄉參訪。(記者林宜樟攝)

蔡英文到嘉義縣義竹鄉參訪。(記者林宜樟攝)

2019/05/26 16:45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嘉義縣義竹鄉參訪,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質疑嘉義縣5座滯洪池工程延遲、故宮南院變成蚊子館;蔡英文表示,將投入37億元經費在南院發展國寶修復產業等,至於滯洪池,嘉義縣長翁章梁回應,中埔鄉公館滯洪池已在興建中,其餘進行招標作業,土方去化問題也正在協調。

蔡英文說,她當總統以來到故宮南院兩次,瞭解發展狀況,故宮南院在馬政府時代時限縮,導致發展後受到限制,她上任後積極擴張,目前在南院推動國寶修復任務,預計要提入37億元經費,發展、打造文物保存、修復產業等,讓有經驗的專業人才等來此,南院周邊的區域開發會一併考量,目前故宮南院有很多很棒的展覽,「希望郭台銘來看看」。

蔡英文說,郭台銘質疑的滯洪池等,都屬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一部份,很遺憾當時反對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政黨和候選人,現在反而是積極要求政府對此計畫有更多投資;她也說,郭台銘在許多地方都有投資承諾,希望也要瞭解,很多計畫在執行時,需處理層層困難,不論中央與地方團隊均全力投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執行,沒有延遲的問題。

嘉義縣長翁章梁也說,由於政府正推動治水,中南部許多滯洪池正在興建, 但挖滯洪池的廠商會遇到土方去化的問題,已與台糖協調土方放置用地事宜。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