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假訊息!蘇內閣限各部會1小時內澄清 逾4小時令改善

蘇內閣反擊假訊息,要求1小時內正確訊息須上架,逾4小時會要求改善。(資料照)

蘇內閣反擊假訊息,要求1小時內正確訊息須上架,逾4小時會要求改善。(資料照)

2019/05/25 17:1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鑑於假訊息透過網路到處流竄造成危害,行政院展開具體的反制作為,目前不僅要求各部會,針對假訊息要在1小時透過臉書等社群平台上架反擊或發布新聞稿澄清,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也加強各部會臉書小編的連繫與整合,政院平日統計並緊盯各部會回應假訊息的速度,回擊速度若逾4小時,將要求部會改善。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行政院平常都會統計各部會回應假訊息的速度,以了解各部會回應假訊息的相關問題,政院掌握各部會回應假訊息的時間,用意是在鼓勵各部會回應假訊息的速度加快。

Kolas 表示,目前多數部會都能夠達標,在1小時左右就能迅速回應假訊息,平均可在1到2小時內回應,但也有特殊狀況,例如外交訊息的回應,涉及與外館聯繫,但處理過程有時差的問題,不過,各部會平日回應假訊息,若超過4小時才回應,就太慢了,因為網路假訊息的流竄很快,行政院將會了解部會為何回應速度慢,並要求改善,行政院並沒有訂定各部會的評分表做為懲罰依據。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日前在美國紐約受訪表示,假消息是個威脅,特別是對於開放的社會,尤其是台灣周遭有許多管轄區,不僅僅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仍以假消息為藉口執行國家審查,「我們不願意這樣,因為我們對於戒嚴令的記憶猶新」。

唐鳳並表示,目前台灣各政府部會皆成立專責小組,監測是否有假消息蠢蠢欲動。「我們有張評分表,測量各部會採取行動回應假消息花費的時間」。

對此,Kolas 說,行政院在去年賴清德還擔任行政院長時期,就要求各部會臉書小編與新聞聯絡人,對於假訊息要在1小時內迅速上架回應或發布新聞稿澄清,現在的蘇內閣持續這樣做,並沒有另外再成立各部會的專責小組,而據她所知,行政院都有統計各部會回應假訊息的速度,但並沒有訂評分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