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29日中執會 賴清德:會前往表達「贏的策略」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參加在彰化縣福興鄉舉辦的西瓜節活動。(記者張聰秋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參加在彰化縣福興鄉舉辦的西瓜節活動。(記者張聰秋攝)

2019/05/25 12:18

〔記者張聰秋/福興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紛擾不斷,黨中央下週三(29日) 將開中執會討論當天決定事宜,總統蔡英文陣營將由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代表出席,對此,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在彰化縣受訪指出,只要中執會邀請他就會去,他也認同29日當天初選辦法一定要定案,要儘速決定,避免基層焦慮和明年選舉。

正值西瓜產期,1年1度的西瓜節活動,今在彰化縣福興鄉麥厝村九玄寺登場,賴清德應邀參加,民眾現場喊總統加油、喊「蔡賴配」的聲音都有,賴清德上台致詞後也大啖西瓜,誇讚彰化西瓜與台南學甲西瓜一樣棒,「都很好吃!」

賴清德受訪指出他會參加中執會,陳述他提出明年總統大選民進黨「贏的策略」,希望中執會謹慎思考。

賴清德表示,他要參加29日中執會原因很簡單就是要黨和諧,更要避免黨內初選的選舉辦法一改再改,民主選舉制度一再被修改,對民進黨的傷害更大,只要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讓民主制度可以繼續維持,對於中執會的邀請,他一定會出席。

賴清德表示,初選的辦法已經公告了就要執行,否則難取信於社會大眾,這個就是他希望黨中央和中執會都要體認到這一點,否則的話,不僅僅涉及法律問題,同時也難以得到社會的支持,黨的選舉辦法既然都已經公告,也在執行了,他也根據公告的選舉辦法登記參選,沒有理由選到一半再來更改選舉辦法。

他指出,為了避免初選的選舉辦法在選舉中被更改,無法取信於社會大眾,他提出1個「贏的策略」,簡單的講,就是對台灣這場大局,蔡英文總統守得住,我們(指他自己)就支持她,如果他個人沒有辦法扛起這個責任,他會支持蔡英文總統,但是只有1種狀況,當蔡英文總統守不住的時候,而他又有能力扛起這個責任,請黨能夠提名他。

賴清德強調自己用心良苦提出上述「贏的策略」,是為了維持民進黨民主選舉制度的完整性,他說,他提出「贏的策略」後引來批評和誤解,但這些都不重要,請大家能夠看到他提的「贏的策略」裡面的意義,就是希望能夠維持黨制度的完整性,同時又能夠促進黨的團結與和諧,大家一起打贏明年的選戰,也維持對蔡英文總統的尊重,以及他投入選舉的初衷。

相關影音

賴清德參加彰化西瓜節活動也在活動現場九玄寺上香祈福。(記者張聰秋攝)

賴清德參加彰化西瓜節活動也在活動現場九玄寺上香祈福。(記者張聰秋攝)

賴清德和現場民眾握手互動。(記者張聰秋攝)

賴清德和現場民眾握手互動。(記者張聰秋攝)

賴清德今出席彰化縣1年1度的西瓜節活動,他受訪表明29日中執會他會參加。(記者張聰秋攝)

賴清德今出席彰化縣1年1度的西瓜節活動,他受訪表明29日中執會他會參加。(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