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董稱「讓癌症變感冒」醫嗆:變跟感冒一樣常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聲稱要讓癌症變得跟「感冒」一樣,不讓國人那麼恐懼。此話一出,遭醫師網友出面打臉狠嗆。(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聲稱要讓癌症變得跟「感冒」一樣,不讓國人那麼恐懼。此話一出,遭醫師網友出面打臉狠嗆。(記者方賓照攝)

2019/05/24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日前在「永齡華人抗癌聯合行動」周年記者會上,稱政治必須為健康服務,未來若當上總統,會在5到10年內把癌症變成慢性病或感冒,讓國人免於恐懼。有肺癌專科醫師駁斥郭董「自以為是」,他的錢財、人才根本「微不足道」,無論在治療還研發上都不夠塞齒縫。

自稱是肺癌專科醫師的PTT網友發文說,「看到有人放屁一定要來消毒一下」,郭台銘這席話,展現他靠燃燒廉價的肝,賺了些錢就「財大氣粗」、「目中無人」。

該名網友指出,據美國癌症學會估計,2018年全世界癌症治療花費是9000億美金(約27兆台幣),比台灣政府全年預算多超過10倍。退一步說,若只看研發,癌症藥大廠羅氏藥廠,2017年在研發上花了92億美金,但整個鴻海一年才賺1300多億台幣,只夠支撐半年。

原PO寫道,全世界花那麼多錢和人才,過去10年也才把第4期肺癌的5年存活率,從約3%提升到約6%而已,「果凍(郭董)拿得出來的錢就那一咪咪,身邊又沒有人才,憑什麼把癌症變成慢性病?」

網友諷刺道,若郭董給無良廠商示範如何令年輕人爆肝,放任廠商汙染環境以增加肺癌患者,或是進口中國致癌食品,讓更多人得大腸癌,如此一來,「把癌症變得跟感冒一樣常見比較有可能做到啦」。

其他人回應,「我覺得...期待他尊重專業一定是哪裡搞錯了」、「科學的東西不是老闆喊一喊就突破障礙了」、「推專業跟數據」、「這一波的流行性肝癌來勢洶洶,請大家小心防範」、「給郭當總統,工程師就有38K」、「國際級的藥廠資金規模根本不是郭董能比的」、「韓國瑜二代來了,大家抓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