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秘魯國會議長獲頒外交獎章坦言:受到「一些壓力」

外交部長吳釗燮(右)今頒布睦誼外交獎章給祕魯國會外委會主席卡拉瑞達,感謝他對台秘邦誼的貢獻。(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右)今頒布睦誼外交獎章給祕魯國會外委會主席卡拉瑞達,感謝他對台秘邦誼的貢獻。(外交部提供)

2019/05/24 17:2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今頒布睦誼外交獎章給祕魯國會外委會主席卡拉瑞達,感謝他對台秘邦誼所做的貢獻。卡拉瑞達致詞時提到,秘魯外交政策雖由行政部門制定,但不影響國會議員對台灣做出的承諾;卡拉瑞達並直言,今天獲一此殊榮,「我們遭受到一些壓力」,但他認為台秘雙方站在歷史的一方,「共同捍衛民主自由」。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下午頒布睦誼外交獎章予二度訪台的秘魯國會外委會主席卡拉瑞達。吳釗燮致詞時表示,今年在中國打壓下,我國雖無法出席世界衛生大會,但在推案上獲得秘魯國會的支持,他並感謝卡拉瑞達「勇敢對抗中國政府壓力」,力挺台灣參與WHA,並號召其他50多位國會議員共同連署,規模是近年來最大的一次;吳釗燮說,卡拉瑞達主席不畏懼中國壓力,堅持與民主台灣站在一起,是台灣在祕魯的最佳合作夥伴。

秘魯國會外委會主席卡拉瑞達則說,秘魯呼籲並支持台灣加入並且參與捍衛人權的國際組織,以及那些有助於統和強化經濟的協定;卡拉瑞達說,與吳部長交流的半小時期間,探討到台秘雙方共享的自由民主價值,他認為,雖然因獲獎受到一些壓力,但他相信「我們是站在歷史的一方」,共同捍衛民主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