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會岸信夫 柯文哲:每人都問選不選總統、人家不願表態挺誰

台北市長柯文哲至東京媽祖廟參拜。(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至東京媽祖廟參拜。(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5/24 17:1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今天進入第二天,一早與自民黨代理幹事長萩生田光一進行早餐會,接著前往眾議員第一議員會館拜會首相安倍晉三胞弟、眾議員岸信夫,中午時分到東京媽祖廟參拜,柯文哲面對媒體詢問此次與岸信夫會面不公開、日方甚至不提供照片,柯文哲表示,客隨主便,成熟政治人物不需要去搶一張照片,互信是最重要的。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本月初訪日,當時也與岸信夫、萩生田光一等人會面,並開放讓記者採訪,媒體也提到,柯文哲3年前訪日與岸信夫會面時,全程公開,但此次卻保密進行,甚至日方也不提供照片。

柯文哲對此表示,日本是一個成熟的國家,每個人看到他第一句話問說「要不要選總統」,所以這種情形下,人家也不願意表態支持誰。柯還說,日本外務省的外交官有很強的運作制度,成熟國家的外交政策不會因為換一個政務官就大轉彎,相當穩定,很多外交工作都是一點一滴累積而成。

媒體追問當時賴清德訪日有提供照片,柯卻沒有,日方是否有說明原因,柯文哲則說,他從來不會去問東問西,像他去美國參訪時,華盛頓以外行程是他們可以排的,華盛頓行程都是美國在台協會安排,這次他來日本大多是駐日代表謝長廷排的,「他說怎樣我就怎樣」。

柯文哲表示,他後來發現人生哲學就是不爭才是爭、爭就是不爭,意思就是說「多拍一張照片要幹嘛,搞得人家不方便,所以都不需要,我說你方便就好,大家知道彼此是好朋友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至東京媽祖廟參拜,廟宇最大出資者日本中華聯合總會名譽會長詹德薰(左)陪同。(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至東京媽祖廟參拜,廟宇最大出資者日本中華聯合總會名譽會長詹德薰(左)陪同。(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