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訪日為核食背書 郝龍斌轟:不是想選總統的人應為之事

郝龍斌今天說,柯文哲當著日本國會議員的面為核災食品解套背書,否定民眾反核食公投結果,換取訪日門票與禮遇,無顧民眾對健康與安全食品的期待。(資料照)

郝龍斌今天說,柯文哲當著日本國會議員的面為核災食品解套背書,否定民眾反核食公投結果,換取訪日門票與禮遇,無顧民眾對健康與安全食品的期待。(資料照)

2019/05/24 16: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期間觸及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議題,去年推動「反核食」公投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說,柯文哲此行只是在為總統大選熱身、刷存在感,但柯文哲當著日本國會議員的面為核災食品解套背書,否定民眾反核食公投結果,藉此換取訪日門票與禮遇,無顧民眾對健康與安全食品的期待,不但非常不妥當,也不是一個政治人物,特別是想參選總統的人所應為之事。

對於柯文哲稱不一定參選總統,郝龍斌則打賭說,柯文哲一定會選總統,只是參選時間還沒決定而已。

郝龍斌指出,「反核食」公投獲得700多萬人支持,就連蔡英文總統都已宣布兩年內無法開放,以尊重公投結果,柯文哲只為了自己能參訪日本,違背全民意願,犧牲民眾的健康安全,順著日本人講這些話,甚至之前還稱反核食公投是弱智公投,這種類似向日本輸誠的行為,實在不值得尊敬。

郝龍斌說,食品安全基本原則就是無法證明絕對安全的原料,就不能做成食品,所以,過去沙拉油傳出原料含有豬飼料成分,雖經精煉,依舊違法有刑責,就是因為只要原料不安全,甚麼方式處理都不能做成食品,如果原料不安全,如何標示、進口或添加入食品?而放射物質半衰期幾十年,又如何保證不會影響地區或食品?

郝龍斌說,去年台北市長選舉,柯文哲因為了解「反核食」公投對自己參選不利,所以始終不表態,以柯P險勝落選的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3000票差距來說,如果700多萬贊成票中有1%的人因為對核食有疑慮,投票反對柯,柯文哲今天就不會是台北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