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網軍也看不下去!反美K歌遭譏「低級紅」

中國社群媒體瘋傳鼓吹反美情緒的《貿易戰》歌曲。(圖取自網路)

中國社群媒體瘋傳鼓吹反美情緒的《貿易戰》歌曲。(圖取自網路)

2019/05/24 12:43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中國社群媒體近來卻瘋傳一首鼓吹反美情緒、名為《貿易戰》的歌曲,約長3分鐘的MV,有大大的拳頭,背景還有萬里長城和天安門等。不過,這首K歌卻讓許多中國網友也看不下去了,批評是低級,洗腦、自嗨的作法像北韓,還有人認為是「丟人」、「義和團後繼有人」,甚至譏諷是「低級紅」。

這首歌本是抗日戰爭電影《地道戰》的主題曲的曲調,但歌詞重新編寫,歌詞中不乏「太平洋上展開了貿易戰」、「不怕他蠻橫來挑戰」、「肇事者他敢打,打得他魂飛膽也顫」等,暗喻中國將在貿易戰中取得勝利的內容。

歌詞創作者四川鹽亭縣退休官員趙良田認為,這首歌令人聯想到中國正面臨的情況,而自貿易戰爆發以來,他覺得自己要做點事,於是為歌曲重新填詞。

趙良田上星期將歌曲分享到社交網絡,《貿易戰》一曲隨即爆紅,這首歌的點閱率已超過10萬,微博上也廣泛流傳,同時引來彭博社、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新加坡聯合早報、英國每日郵報等外媒報導,但在中國內部評價卻也毀譽參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