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初選賴清德拋「新方案」 台南鄉親看法不一

賴清德拋出「贏的策略」新方案,希望解開民進黨初選僵局。(記者洪瑞琴攝)

賴清德拋出「贏的策略」新方案,希望解開民進黨初選僵局。(記者洪瑞琴攝)

2019/05/24 10:1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討論總統初選方案陷入僵局,參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拋出「贏的策略」新方案,引發台南綠營基層熱烈討論,有人認為「讓很大」,也有人認為「賭很大」。

台南政壇人士指出,贏的策略基礎在於敵人的靶心,而非把自家人視為對手,國民黨若提名韓為對象,明年大選就會被鎖定「國家前途的公投」,對於鮮明對比的賴,明顯有利;反之小英的「模糊現狀」就會被視為軟弱,所以賴的策略是建構在普遍綠營的危機意識。

然而,國民黨也不是省油的燈。郭台銘若出缐,主打經濟牌方式,又會回到民進黨阻礙發展的沙坑。這時,賴的策略就難以撼動經濟選民,甚至會有反作用力,對真正的大選不利。

支持網友以數學排列組合「解題」說,蔡、賴、韓3人民調的6種可能情況,包括蔡民調即使沒有勝過賴,共有5種情況,賴都支持蔡總統成為2020民進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可說是「讓很大」,懷抱為黨寬厚胸襟。

一位台南黨公職人員說,顯見賴很有信心,自認民調一定會贏過韓國瑜,可是也反映出蔡、賴兩人「互不信」。

但也有綠營人士說,賴將贏的策略放在假想對手,顯示賴的基本號召主權意識崛起的盤勢,仍然可以破解國民黨包裝的和平是「有毒糖衣」,這是賴自信的展現,所以表面「讓」,其實是「不讓」,可是這樣的豪賭,卻也夾雜著最後一搏的「悲壯」感,以中執會多數挺英派的現實,賴對於初選機制孤掌難鳴,他所提贏的策略,不免讓人聯想尚有「弦外之音」。

賴清德提出3原則,若蔡英文總統民調贏韓國瑜,他無條件支持蔡連任;若他民調沒有贏韓,也會全力支持蔡連任;若他民調贏韓,韓又贏蔡,希望蔡總統和民進黨提名他競選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