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面沒問是否選總統?賴清德:小英說未來就靠我們兩個了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受訪還原,3月8日與蔡英文總統於台南會面,蔡總統對他說「未來就靠我們兩個人了」,他回覆「3月16日補選過後再來談」,蔡總統並沒問他要不要選總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受訪還原,3月8日與蔡英文總統於台南會面,蔡總統對他說「未來就靠我們兩個人了」,他回覆「3月16日補選過後再來談」,蔡總統並沒問他要不要選總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9/05/23 21:4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接受網路節目訪問重申,外界傳聞總統蔡英文曾經問過他是否參選,都非事實。他並還原,3月8日兩人於台南會晤時,蔡總統對他說,「未來就靠我們兩個人了」,他回覆「3月16日補選過後再來談」,蔡總統並沒問他要不要選總統。

賴清德指出,兩人當天談話,一開始是聊天,重點在立委補選輔選工作。他和蔡總統報告,他發現這場立委補選非常辛苦,並一一報告他要如何進行,蔡總統則給他加油,也希望他有空能到彰化協助補選,尤其當時新北立委候選人余天也需要幫忙。

對於蔡一席「未來就靠我們兩個人了」,賴清德說,蔡英文有她的想法,他不方便揣測,但明確的是蔡英文沒問他要不要選總統。

賴清德說,他這兩個多月被攻擊得很慘,外界稱「蔡總統已經問過他要不要選總統、他回答不選卻去登記」,這些都不是事實,蔡總統先前兩次受訪也都澄清了。

賴清德並指出,先前有傳言稱,因為有人問過他不要選總統,而他回答「不選」,所以最初的初選期程才那麼短,但實情其實不然,非但沒人問過他,此次總統初選期程也和先前差不多。但這次經過兩次延長,反而是有史以來最長的一次。

此外,針對有媒體報導蔡總統曾說她是現任總統,不可能和他的行政院長在公開場合進行政見辯論,一起談執政功過,賴清的表示,對於以往執政功過當然是共同承擔,他並不是針對或否定蔡英文個人,「至於辯論或政見會,因為我登記在先,總統在登記當下也應該思考這個問題」,但任何形式他都尊重,蔡總統的看法他都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