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訪日「白綠」熱絡 謝長廷再邀韓國瑜:外交超越黨派

駐日代表謝長廷(左)陪同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參加台日觀光論壇,並一起接受媒體訪問。(台北市政府提供)

駐日代表謝長廷(左)陪同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參加台日觀光論壇,並一起接受媒體訪問。(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5/23 20:3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搭機前往日本,展開4天的訪日行,晚間駐日代表謝長廷陪同柯文哲出席富山縣台日觀光高峰論壇。謝長廷表示,觀光論壇非常重要,台灣的地方議會監督比較嚴格,市長通常沒辦法來,這次剛好有空檔,就建議柯來,還說,他也希望高雄市長韓國瑜也來日本,展現外交超越黨派,韓國瑜若到日本他也會陪同。

柯文哲今晚出席日本富山縣觀光論壇晚宴,謝長廷也出席陪同,兩人在晚宴後接受媒體聯訪,訪問時兩人互動相當熱絡。媒體問兩人是否許久未見?柯文哲表示:「不會啊!(謝)回台灣都有見到面。」

謝長廷表示,觀光論壇非常重要,台灣議會監督市長比較嚴格,因此市長通常沒辦法來,但如果在台灣舉辦,日本知事(縣市長)都會到,而這次剛好有空檔,就建議柯文哲來參加,有人說柯只是來「沾醬油」,但他說柯是「送醬油」,「來捧場啦」。

媒體問柯此次訪日是否比起先前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訪日,陪柯時間比較多?謝長廷打趣說,「那要算差幾秒」喔!謝長廷強調,今天觀光論壇是柯陪他,後天參訪福島4個小時,他就必須陪柯。

柯此行觸及參訪核食議題,媒體問是否想藉此讓核食在台灣所有進展,謝長廷對此感嘆,核食在台灣政治化了,現在世界上誰在禁核食,禁核食都是跟日本關係比較不好例如中國、韓國,但中國跟日本間有改善,香港現在解禁,中國也持正面態度依照世界規則處理這個問題。

謝長廷直言,(核食)是意識形態,這是政治不是科學,在台灣已經政治化,所以要稍微扭轉過來,明年即使國民黨執政還是要面對這個問題,謝手勢也比著柯說,無黨籍執政也要面對這個問題,因此要站在國家共同利益來看;他說,希望每個黨要有企圖心去執政,問題留下來是台灣的損失,他希望大家用科學面對。

至於監察院針對關西機場事件處長自戕案,糾正外交部,對此謝長廷則表示,先不回答該問題,未多作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