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調不「抗中」 賴清德:台灣站穩能「協助中國民主化」

爭取民進黨總統提名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他不會站在「抗中」的立場,認為只要台灣站穩了,就能向中國伸出友誼之手,透過交流,增進彼此瞭解與諒解,「並協助中國民主化」。(資料照)

爭取民進黨總統提名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他不會站在「抗中」的立場,認為只要台灣站穩了,就能向中國伸出友誼之手,透過交流,增進彼此瞭解與諒解,「並協助中國民主化」。(資料照)

2019/05/23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與總統蔡英文爭取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他不會站在「抗中」的立場,認為只要台灣站穩了,就能向中國伸出友誼之手,透過交流,增進彼此瞭解與諒解,進而「協助中國民主化」。

賴清德21日接受《天下雜誌》專訪,談及台獨與「抗中」等議題,他解釋務實台獨論共有三點,一、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執政不會另外宣布獨立;二、台灣的前途由2300萬人決定;三、目前工作就是要發展經濟建設,造福國家人民。

對於蔡總統外交路線被外界認為是「反中親美」,賴清德則說,在美中台的三角關係上,並不是說「親美抗中」,而是站在民主陣營的一方,對抗正在企圖影響區域穩定的共產力量,但他不會用「抗中」這樣的字詞,因為已不再反攻中國,只是想要捍衛台灣的主權,維護自由民主的生活。

他指出,台灣應善用「台灣關係法」和美國前不久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藉此增進國防力量,強化國安力量,並發展經濟。

賴清德認為,只要台灣站穩了,就能向中國伸出友誼之手,雙方透過交流,增進彼此的瞭解、理解、諒解、和解與和平發展,並協助中國民主化。

賴清德強調,「台灣獨立」最重要的意義就是捍衛台灣主權、保護民主,若「台獨」頻頻被汙名化,他認為可以改成「台主」,代表是台灣主權、台灣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