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自來水質差 議員批燒開的水像咖啡

南投縣議員曾振炎(左)23日在縣政總質時表示縣內自來水質不佳,並拿著茶壺走到備詢席,要求縣長林明溱看看茶壺內的茶垢。(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議員曾振炎(左)23日在縣政總質時表示縣內自來水質不佳,並拿著茶壺走到備詢席,要求縣長林明溱看看茶壺內的茶垢。(記者張協昇攝)

2019/05/23 14:27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自來水質不佳,屢遭民眾詬病,議員曾振炎今天(23日)在縣政總質詢時,拿著茶壺到議場,批評縣內自來水質不佳,用茶壺燒開水後水垢相當多,就如同煮出咖啡一樣,還走到備詢席,要求縣長林明溱看看茶壺內的茶垢究竟有多少?並要求林明溱儘速協調自來水公司改善。

林明溱則表示,縣內自來水質確實不好,所以許多民眾都購買山泉水或市售包裝水當做飲用水,不敢用自來水泡茶或烹煮食物,不知是否因加氯消毒導致茶垢多,將建議自來水公司研究是否可改用其他方式消毒,必要時也可請來水公司派員到議會說明。

議員林芳伃也指出,埔里擁有良好水質,所以許多山泉水出自埔里,衛生局等相關單位應針對生產山泉水業者的水源及市售包裝水定期檢驗,確保消費者飲用安全;議員廖文賢則關心仁愛鄉山區使用簡易自來水設施水質衛生問題,強調簡易自來水設施的水源都取自野溪,更應加強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