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記者將被合法追緝 無國界記者組織籲港議員拒修引渡條例

香港立法會目前正在進行「逃犯條例」修法。(中央社)

香港立法會目前正在進行「逃犯條例」修法。(中央社)

2019/05/23 12:4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香港立法會目前正在進行「逃犯條例」修法,無國界記者組織今發出新聞稿,呼籲香港立法會議員應積極反對修法,無國界記者組織擔憂,逃犯條例一旦通過,北京政府將可合法追緝香港居民及訪港人士,包括記者和消息來源,將為記者帶來過多壓力。

新聞稿表示,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Cédric Alviani)說,「中國政權已多次在各種情況下展現其懲罰批判之聲不需充分理由。此條例一旦開始實施,北京將不再需要訴諸綁架,便能以不實指控為由任意拘捕他們想噤聲的對象。」

新聞稿指出,香港立法會有可能在7月前通過引渡法修法,使港府能夠依法將在中國遭起訴的香港居民或訪港人士移交中國,此舉已引起香港媒體圈高度擔憂,因為目前有超過65名記者被囚禁在中國、生命受到威脅。即使草案內容在名義上排除政治、經濟犯罪和危害人權的案件,許多人擔心香港當局將不會有能力拒絕北京提出的要求。

新聞稿強調,香港於1997年7月1日移交給中國,引渡法草案提出的時間正好是回歸22週年的前幾個月。在「一國兩制」的政策之下,香港特別行政區理應在2047年前持續享有個別地位,但過去幾年中國在通力合作下對媒體加強控管。

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的調查,2019年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報告中,香港的排名從2002年的第18名跌至第73名,中國在180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177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