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簽署同婚專法正式公布 蔡英文:讓我們重新團結在愛的旗幟下

蔡英文總統今晚在臉書貼文說,她在今天簽署由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並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副署,正式公布。(圖擷自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晚在臉書貼文說,她在今天簽署由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並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副署,正式公布。(圖擷自臉書)

2019/05/22 22:05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晚在臉書貼文說,依據憲法所賦予的職權,她在今天簽署由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並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副署,正式公布。

蔡總統說,她知道還有很多人,一時間無法接受這個結果。但要特別強調,這部依照公投結果所制定的專法上路後,對現行民法中婚姻的規範,沒有任何更動和影響,個人的宗教信仰,也依舊得到保障。漸漸地大家就會理解,原先所擔心害怕的事並不會發生。

總統並說,如果這部專法真的改變了什麼,就是讓更多相愛的人,能夠彼此結合、互相照顧,擁有家庭的溫暖,並且得到法律上的基本權益保障。台灣一直是善良而包容的社會,願意彼此扶持,我們從來就不願看見任何人,只因為和其他人不一樣,就必須活得更辛苦,得不到平等的對待。

蔡英文強調,這是一個相互理解的過程,我們還需要更多時間。但在達到完全的理解之前,我們至少可以做到停止彼此傷害的言語,用對話來取代對立。如果每一個家庭中,不同觀念、不同年齡的成員,都可以平心靜氣的坐下來,交換彼此對這件事的心情,一定會感受到,愛是沒有差別的,我們的出發點沒有那麼不同。

總統指出,這部法律的制定,讓我們找到彼此間最大的交集。她要感謝很多人的努力,特別是立院總召柯建銘在立法院辛苦地折衝協調,還有很多人的勇氣,以及很多人的體諒。這是社會必須要踏出的一步,因為唯有如此,我們才能平息不同意見的彼此對立,讓這多年來的紛擾畫下句點。

蔡總統最後說,儘管有再多的差異,我們都是這塊土地上的同胞手足,這比什麼都重要。讓我們所有人,重新團結在愛的旗幟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