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執會攻防》回應蔡陣營 賴清德陣營以「馬王之爭」為例這樣說…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回應,根據憲政原則,不是多數可以決定一切事情;政黨內部事務,也是要符合民主憲政的原則。(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回應,根據憲政原則,不是多數可以決定一切事情;政黨內部事務,也是要符合民主憲政的原則。(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2019/05/22 22:0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議題,蔡英文陣營發文質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突然現身中央黨部,還在中執會散會後,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對此,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表示,黨主席卓榮泰今天在中執會中場休息之後,就中執會討論情形,請雙方代表聯絡參選人,詢問意見,賴清德因此才前往黨中央,在已公告有效的初選辦法之下,提出方案,以顧全民進黨的初選民主機制。

蔡英文陣營也指出,賴前院長方面一直批評中執會修改遊戲規則,但在今天會後的提案,不也正是改變規則嗎?為何二十幾名中執委提出方案是改變遊戲規則,而賴前院長提出方案就不是改變遊戲規則?

蔡陣營指出,今天中執會的民主程序已有趨近共識的方案,就是三人對比、民調納入手機,一切應回歸黨的民主機制來決策,雙方公平競爭,贏就是贏、輸就是輸,不需要誰讓誰。

對此,李退之回應,根據憲政原則,不是多數可以決定一切事情;政黨內部事務,也是要符合民主憲政的原則,以國民黨「馬王之爭」為例,政黨的內部事務一樣要受民主憲政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