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執會攻防》賴清德:蔡贏韓或我輸韓 我都無條件支持蔡英文

民進黨22日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時程及民調等執行細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現身黨中央,並在中執會後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22日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時程及民調等執行細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現身黨中央,並在中執會後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記者羅沛德攝)

2019/05/22 19:50

相關影音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議題,並且開放直播,會中雙方僵持不下,主席卓榮泰宣布休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則突然現身民進黨中央黨部,停留了大約兩小時後,賴清德到民進黨記者室召開記者會表示,他來提出一個新方案,只要蔡總統在民調贏過韓國瑜,他會無條件支持蔡英文。

賴清德進一步說,他提出一個新方案:

第一個狀況:蔡英文若贏韓國瑜,他將會無條件支持蔡。

第二個狀況:若他沒有贏韓國瑜,他也會全力支持蔡英文連任。

第三個狀況:他贏了韓國瑜,韓國瑜又贏小英,他希望小英總統和民進黨可以支持他,提名他競選總統。希望這個新的策略可以提供給黨內思考。

賴清德說,他當初參選就是希望贏得總統大選,如果小英已經贏過國民黨候選人,他理應支持小英,如果他沒有贏,也會無條件支持蔡英文;剛剛有經過簡單討論,希望下次中執會可以就這個案子討論,這週五人協調小組也可以討論。

不反對民調納手機 指盼協調勿停滯不前

賴清德說,黨目前的初選辦法民調是打市話,若要納入手機,他也不反對,至於手機民調的比例交給黨中央、五人小組來協調。他只是來表達新方案,避免協調停滯不前,希望可以協助解這個局。

賴清德強調,千萬不要解讀為他是要沒收中執會,競選中更改選舉辦法,很難得到社會信任。

至於民調是否納入柯文哲,賴清德說,目前就是跟主要政黨,希望不改變現行機制。

民進黨中執會後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