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台三角」前景不妙? FAPA反問10題痛打臉

王炳忠、柯昱安均認為,美、中競爭會壓縮台灣生存空間。(左圖取自王炳忠臉書,右圖取自年代向錢看)

王炳忠、柯昱安均認為,美、中競爭會壓縮台灣生存空間。(左圖取自王炳忠臉書,右圖取自年代向錢看)

2019/05/22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黨黨工王炳忠與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相繼使用「美中台三角形」說明美中競爭會壓縮台灣生存空間;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直言「破綻百出」,並舉出「10」個問題反問、打臉。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臉書粉絲專頁批評,柯昱安、王炳忠2人覺得台灣應該在美、中之間維持相同距離,否則將會壓縮台灣生存空間,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想問柯、王,美國是否有像中國一樣,「利用武力壓迫台灣生存空間」、「封殺台灣參與功能性國際組織」、「施加『一中』為交流前提」、「透過『以商逼政』干涉選舉嗎?」,「如果你的答案是否,請問美國到底如何壓迫台灣生存空間?」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提到,柯、王論述的第2個破綻是,他們認為台灣是美、中競爭下的受害者,只要台灣保持中立就能免受池魚之殃,但1996年中國對台試射飛彈、SARS期間中國阻台加入世衛、中國通過反分裂國家法、中國對台封鎖外交,難道都是「發生在美中競爭時期嗎?」,「若你的答案是否,則代表了不論台灣如何保持中立,都無法倖免於中共的壓迫」。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原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