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挑釁中國」?他嗆柯P:「這些國家」也都這樣

總統蔡英文自對中國發表強硬談話後,台北市長柯文哲頻頻就「兩岸議題」對蔡英文提出批評。柯文哲不僅稱蔡英文對中國「惡言相向」,更指小英挑釁中國,才會引來「共機繞台」後果。(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自對中國發表強硬談話後,台北市長柯文哲頻頻就「兩岸議題」對蔡英文提出批評。柯文哲不僅稱蔡英文對中國「惡言相向」,更指小英挑釁中國,才會引來「共機繞台」後果。(資料照)

2019/05/22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自對中國發表強硬談話後,台北市長柯文哲頻頻就「兩岸議題」對蔡英文提出批評。柯文哲不僅稱蔡英文對中國「惡言相向」,更指小英挑釁中國,才會引來「共機繞台」後果。對此,有粉專統整各國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上挺台發言,笑稱「國際上的挑釁份子,實在太多了」。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今年初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會發表談話,明確定義九二共識「就是認定一個中國」,對此,蔡英文立刻強硬回應拒絕「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不料柯文哲卻形容蔡英文是「挑釁者」,日前更稱蔡英文「對中國惡言相向」。

對此,粉專「台灣肉圓世界同行」就台灣遭拒WHA門外一事,統整了各國的挺台發言。他指出,在昨日日內瓦WHA議程中,友邦聖文森替台灣發聲,表示「台灣不在這的唯一原因,是因為北京不喜歡台灣現在的政府」,直言「這是對的嗎」?隨後美、英、德與我友邦14國也輪番上陣戰中國。此外,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也認為,台灣2300萬人民在WHA需要話語權。

粉專也對此諷刺柯P表示「稍微查了一下,大吃一驚:國際上的挑釁份子,實在太多了」。粉專不但開玩笑表示「可惡!竟然挑釁中共」,也因為這些國家實在「太可惡了」,他決定「看到一個公布一個」,歡迎大家踴躍舉報。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只有『共盤子們』才覺得台灣在挑釁吧」、「現在已經不是2300萬人的事啦,先看看到年底前中國還要不要出什麼包」、「一個想選總統的人,整天在講一些幫敵人弱化國人心防的言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