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王世堅 「垃圾」惹議 北市議會要柯文哲527前道歉

柯文哲日前辱罵北市議員王世堅垃圾,北市議會今決議,在柯5月27日專案報告前,對議會及市民道歉。(記者張嘉明攝)

柯文哲日前辱罵北市議員王世堅垃圾,北市議會今決議,在柯5月27日專案報告前,對議會及市民道歉。(記者張嘉明攝)

2019/05/22 16:0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雙子星專案報告答詢時,脫口罵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垃圾」,由於柯已數度言語挑釁議員,議會今開大會,民進黨、國民黨議員齊提出權宜問題聲援王世堅;經大會決議,在柯5月27日專案報告前,對議會及市民道歉,議員們也發揮創意諷刺柯,現代王莽「柯P篡綠」、自以為老大不受監督。王世堅感謝大家聲援,並認為制裁「俗辣柯」最好方式是,面對柯「看到什麼就說什麼」「我蠻心痛這是我們多數市民們選出來」。

在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譴責柯文哲後,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應曉薇也表示,支持民進黨態度,認為柯誹謗議員垃圾,請先道歉再專案報告。議員王鴻薇表示,縱使對議員質詢內容不認同,市長可以去說明,而不是等到麥克風快消音後,這種行為也不是很光明正大。議員游淑慧酸說,乾脆以後面對柯也「看到什麼就說什麼」。

議員羅智強表示,柯文哲說要公布議員問政成績單,什麼時候輪到被監督單位打議員分數?「他(柯)最好打,請他好好打分數,每一個議員都打分數,再上台報告!」

議員吳世正指,柯文哲多次不尊重議會,沒民主觀念,到這時候還有人覺得自己是雍正皇帝,這已夠離譜了,民主國家基本制度寫在憲法裡,行政院向立法院負責,所有議會跟市府關係都是比照政院、立院關係,這點都不知道嗎?議會是監督,不是歌功頌德交好朋友,難道議員要什麼都說好、粉飾太平這麼糟的施政?還用不知哪裡來經費養網軍,令質疑者被洗版,昔有新朝王莽篡漢,現有柯P篡綠;柯當總統是災難開始,天佑台灣。

王世堅發言立刻罵,柯文哲龜孫子兵法,要跟議員對槓,就光明磊落答詢回嘴,柯卻不是,還怪議會麥克風沒關,你看看這傢伙,俗辣就是俗辣,「我蠻心痛這是我們多數台北市們選出來」。他感謝現場議員聲援,接著又罵到,柯比起議員心智脆弱,靠網軍炒議題維持聲量。

議長陳錦祥說,市府要尊重議會民主殿堂,官員不可信口開河汙衊議員,接著表示「市府先來文說明」;並指柯一次次把府會關係搞砸,不應該,每次講話教壞囝仔大小,議員汪志冰立刻抗議,指起碼要有態度出來;最後陳裁示,柯在專案報告前要對議會及市民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