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火車站附近難停車,林右昌:規劃蓋複合式立體停車場

基隆市區假日停車格一位難求,市府規劃在火車站南站附近蓋複合式立體停車場。(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區假日停車格一位難求,市府規劃在火車站南站附近蓋複合式立體停車場。(基隆市政府提供)

2019/05/22 12:36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總質詢,今天市議員莊錦田指市區停車場每到假日一位難求,停車空間嚴重不足,若此問題不解決,民眾對交通不會滿意,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正規劃在基隆火車站南站附近蓋一座複合式、多功能兼具商場及停車的立體停車場,還在積極與中央單位討論研商中。

莊錦田說,基隆這幾年來交通有改善,但停車和堵車的問題未解決,4年多來東岸停車場改善很多,但停車場都在堵車,因為停車格還是不夠,他建議市長向台鐵爭取,利用鐵路局的空地,就近在基隆火車站附近建停車塔。

林右昌表示,有停車場就容易堵車,周邊車流量會大,國人的使用習慣就是就近,但不一定是好習慣,民眾的想法當然是最好在店門口就能停車,馬上吃飯,但站在市府的立場,要讓這個城市有秩序,而不是一味貪圖就近、方便,給老百姓方便是好事,但就城市規劃的角度就不一定了。

林右昌說,目前的確有在火車站南站附近規劃興建立體停車場,但不會只是一個停車場,目前還在與中央討論,朝複合式、多目標商場和停車場使用的方式闢建,並和南站結合起來,甚至跨到中山一路另一個基地上。

林右昌強調,民眾到國外去就可以忍受停車場不那麼近,在台灣就要越近越好,觀念和價值要提升,鐵路局土地可以爭取蓋停車場沒有問題,目前北站、南站都有停車場,市府要讓基隆市的交通更加有秩序,把停車的空間,透過交通的規劃讓需求量有效的配置,但要搭配公共運具更方便完善,私人運具才有可能降低,台北市有捷運系統,所以可以做得比較好,這是未來基隆要去努力的方向。

基隆市府正規劃在基隆火車站南站附近蓋一座複合式、多功能兼具商場及停車的立體停車場,還在積極與中央單位討論研商中。(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府正規劃在基隆火車站南站附近蓋一座複合式、多功能兼具商場及停車的立體停車場,還在積極與中央單位討論研商中。(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