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韓國瑜「英文很好」的文化局長找到了...

外傳高市文化局長將由前教育部政次、現任輔大教研所教授林思伶(左)出任。(資料照)

外傳高市文化局長將由前教育部政次、現任輔大教研所教授林思伶(左)出任。(資料照)

2019/05/22 12:0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就任市長近半年,高市府仍有多個局處首長懸缺,其中備受關注的就是「英文要很好」的文化局長人選。據了解,韓市長已經找到自己矚意的人選,外傳將由前教育部政次、現任輔大教研所教授林思伶出任。

林思伶曾在馬英九執政後期擔任過教育部政務次長,也做過文藻外語大學的校長,加上又是 旅美背景,英文能力應該沒有問題,符合韓市長選前對文化局長人選開出的條件。

但林思伶的學歷在台灣是讀政治的,到美國後才轉讀教育,她的經歷也都在教育行政體系;林對藝文界沒有經驗也沒有淵緣,韓市長矚意她來當高雄市文化局長,已經引起高雄藝文界人士的擔憂。

藝文界人士指出,林思伶好像只有英文好,其他歷練跟文化完全無關,雖然文化局長具備英文能力當然很好,但不能反過來說,只要英文能力好的人就能當文化局長,而不管這個人對文化發展和文化事務的推動熟不熟悉。

此外,藝文界人士也擔心,林思伶在教育部前政務次長任內,曾經到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專案報告技職教育成果及未來等議題,結果她不但沒有親自報告,還當起「主持人」串場,叫業務司主管輪流上台進行說明。

藝文界人士笑稱,以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的說法,林思伶在立院的表現就像「總機」,未來高市府在議會備詢,韓市長是市府大總機,林局長是文化局小總機,兩個人轉來轉去,不曉得誰會接到電話。

外傳高市文化局長將由前教育部政次、現任輔大教研所教授林思伶出任。(記者黃佳琳翻攝)

外傳高市文化局長將由前教育部政次、現任輔大教研所教授林思伶出任。(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