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批「若要贏要乾淨贏」小英自曝:316前曾與賴晚餐

總統蔡英文再度對賴喊話,呼籲合作「1+1大於2」。(記者洪臣宏攝)

總統蔡英文再度對賴喊話,呼籲合作「1+1大於2」。(記者洪臣宏攝)

2019/05/21 12:5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民進黨初選協商破局,引發賴清德重砲批初選制度,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不能因中常會、中執會決策不如他的意,就被說成是不當程序,「有一點過度表達」,她也再度呼籲英賴合作,「1+1大於2」。

總統蔡英文今天赴台船參加中鋼自由輪命名典禮,針對政壇及選舉話題逐一回答。

針對賴清德嗆「若要贏要乾淨贏」,劍指民進黨中常會,蔡英文表示,「沒有贏得乾淨的問題」,民進黨是民主政黨,決策機關在中常會、中執會,也是民進黨民主機制最主要組成,初選本來就應該以其決策作為指引,我們對此機制下決定都尊重。

針對賴激烈的說法,蔡英文要他說得具體,不能以含糊的概念講中常會、中執會決策,不能因決策不如賴前院長的意,就被說成是不當程序,「有一點過度表達」。

蔡英文說,賴的參選,事實上很多人感到意外,不能說這些人的感覺是錯誤的,她自曝,在316立委補選前幾天,曾在台南與賴晚餐,當場對他說,2020這一局我們倆最關鍵,將來你想做什麼,我們應該坐下來談一談,他的回答是「等316選舉後再說」。

在幕僚提醒下,蔡英文補充說明,她的想法沒有變,台灣未來發展很重要,呼籲大家能夠合作,在大選取得勝利,對台灣守護責任組成強勁團隊,繼續執行,「1+1大於2」。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