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促黨主委涉恐嚇收押 黃國昌痛批:假政黨包裝的暴力集團

今年大甲媽祖遶境時,吳金虎(前排右二)貼身保護接轎的張安樂卻引起騷亂。(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今年大甲媽祖遶境時,吳金虎(前排右二)貼身保護接轎的張安樂卻引起騷亂。(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2019/05/21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竹聯幫地虎堂堂主吳金虎涉嫌多起暴力討債,昨(20日)傍晚遭羈押禁見,其另一個身分為中華統一促進黨贏政黨部主委,負責動員手下參加統促黨政治活動,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怒批:「統促黨根本就是假政黨包裝之外衣,不折不扣的暴力性犯罪集團。」

現年47年歲的吳金虎,原名為吳銀嵐,是張安樂手下大將,不僅被張任命為統促黨台中贏政黨部主委,並擔任竹聯幫地虎堂堂主,曾多次動員手下參加統促黨的政治活動;刑事局與彰化警方獲報,吳男10年來多次被逮,去年8月羈押期滿後,帶3、40名手下圍毆想要脫離幫派的成員,日前大甲媽祖遶境時,更傳出與當地角頭發生大亂鬥。

檢警上月底將提報治平對象吳男在內等成員拘提到案送辦卻無保釋回,檢方認為「黑幫隱身政黨」情節重大,提出抗告發回更審,昨再度傳喚吳男到案後當庭逮捕,傍晚裁定羈押禁見獲准。

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批,統促黨根本就是假政黨包裝之外衣,實際上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暴力性犯罪集團,除了必須追訴個別成員的犯罪行為之外,黃國昌更強調應該以《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究辦,沒收組織全部不法財產,予以徹底瓦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