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一中各表 郭台銘:如果當總統我會去跟中國溝通

郭台銘設想,自己是否能幫忙台灣?把台灣的製造業帶到美國?甚至協助日本製造業一起到美國?(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郭台銘設想,自己是否能幫忙台灣?把台灣的製造業帶到美國?甚至協助日本製造業一起到美國?(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9/05/20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自上月宣布參選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後,馬不停蹄地在全台跑行程;本月17日郭台銘接受《遠見雜誌》2小時專訪,透露他的參選理念。

據《遠見》報導,郭台銘的參選初衷有2點,一是中美貿易戰帶來的深遠影響,二是台灣與中國之間的兩岸和平。

郭台銘表示,他在幾年前買了夏普(Sharp),然後到美國去投資,可是這所有的布局就因為中美貿易戰爭要提早加速。他提出,美國想要重塑它的供應鏈,猶如川普競選時候的口號「Make America Great Again」(讓美國再度偉大),便是為了美國傳統製造業轉型升級,因此有很多基礎建設要重做、勞工要重新訓練。

郭台銘指出,原本他預計用3、4年的時間來帶供應鏈去美國,但憑一己之力並不可行,因此他自認也代表台灣某一個典型的高科技製造業,郭台銘設想,自己是否能幫忙台灣、把台灣的製造業帶到美國?甚至協助日本製造業一起到美國?

要中國放棄台灣? 郭台銘:不可能

而就兩岸和平問題,郭台銘透露,要一中各表,才有九二共識,要重視中華民國的存在。他直言:「如果當上總統,我會去(跟中國)協調、我會去溝通。」

郭台銘認為,兩岸關係有3種可能,第1是中國動武;第2是中國放棄台灣;第3是雙方坐下來談,找到雙方都可以接受。郭台銘說,中國動武,我們不能控制,但可以避免。要中國放棄又不可能,要他們放棄,就變成民族罪人。因此第3個要溝通。

對於《遠見》接連提問,距離國民黨總統初選只剩約50天,是否擔心時間不夠?企業家對於政治會太外行?郭台銘則自信的說,「我想我一定會當選」。郭台銘期許自己要做一個大破大立的總統,不做一個平庸的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