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喊「Yes,I do」 王金平:笑笑就好

有意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表示,國民黨常說「相忍為國」,自己從政40幾年常相忍為國,可以相忍為黨,但不能「鄉愿為黨」或「鄉愿救黨」,以前是討厭民進黨是最大黨,不能變成不信任國民黨是最大黨。(記者陳鈺馥翻攝)

有意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表示,國民黨常說「相忍為國」,自己從政40幾年常相忍為國,可以相忍為黨,但不能「鄉愿為黨」或「鄉愿救黨」,以前是討厭民進黨是最大黨,不能變成不信任國民黨是最大黨。(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9/05/20 17:2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表態,若國民黨中央5人小組將他納入總統初選民調,他會說「Yes,I do」。有意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日接受TVBS電視節目專訪表示,「笑笑就好」,並提及「不會和韓討論選總統」,自己過去與韓見面,韓總是祝他心想事成,沒有談到選總統。

王金平談及,社會氛圍都感覺韓國瑜會參選,雙方之前沒有正式討論,他與韓見面,韓總是祝他心想事成,沒有談到選總統,會幫韓選上市長,是希望韓成為好市長,也邀請400多家廠商去高雄,努力幫韓要發展高雄。

針對韓對選總統納入民調喊出「Yes,I do」,王金平僅說,「沒有啊,笑笑就好」。對於韓國瑜當市長是否有成績?王金平提及,要一步一步來,畢竟萬事起頭難,每個人都有個人計畫,人各有志。

王金平逐一分析,郭董有使命感,參選傳言真真假假,後來真的成真,出來表達參選;對於朱立倫說王院長委屈了,王則說,朱是第一位宣布參選的,「我自己沒有委屈,那是朱的想法」。

沒報名怎能成為候選人?王批初選辦法不公平

王金平強調,他是為國民黨感到可惜,從小到大參加考試,要上台大也要報名聯考,甄選及選舉也是一樣,沒有報名怎麼能夠成為候選人,選舉沒有登記參選,卻能成為候選人,這是史上最大的創舉。

王金平認為,國民黨常說「相忍為國」,自己從政40幾年常相忍為國,可以相忍為黨,但不能「鄉愿為黨」或「鄉愿救黨」,以前是討厭民進黨是最大黨,不能變成不信任國民黨是最大黨。

王金平指出,他沒有說不接受全民調,只是說初選辦法不公平,當然對他來講,努力爭取黨員支持已經好幾個月,現在突然有變,好像跑100公尺變成跑1500公尺,後來更加上高欄,這樣公平嗎?當然是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