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洋蔥!「被黑習慣了」他當年提同婚專法曾被轟「去死」...

立法院17日表決同婚專法草案,在黨意與理念衝突下,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左)落淚,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右)輕拍安慰。(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17日表決同婚專法草案,在黨意與理念衝突下,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左)落淚,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右)輕拍安慰。(記者方賓照攝)

2019/05/20 1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政院版同婚專法,總召柯建銘助理在臉書發出長達1698字的長篇貼文,說明柯建銘在同婚法案立法過程扮演的角色,讓不少網友閱讀完後直呼:「有洋蔥」。

1名柯建銘助理指出,「這是我的老闆,他有很多種『代稱』,舉凡『喬王』、『喬柯維奇』、『立院黑道』等等」,3年前柯建銘曾表示,同婚議題應該要以專法形式立法,當時立刻遭到大量言論攻擊,不少同志打爆辦公室電話要他去死,也有人想要罷免柯建銘。

助理提到,當時立委黃國昌則是因為挺同立場鮮明,支持修改民法,被反同團體發動罷免,柯建銘當時對此認為,「他反對因為表態支持修改民法,就要罷免黃國昌這件事,因為這是一個不健康的社會現象」,立委職責並非拚命表態,而是要能坐下來談,想辦法讓社會「在衝擊最小的狀況下,接受同性婚姻這件事。」

提專法就是歧視?助理心疼柯建銘

助理表示,柯建銘「被黑習慣了」,也沒有人替他說話,他雖然無奈但也沒有多說什麼,倘若修民法相當容易,柯不會有任何反對理由,但依他的經驗來看,能夠了解此議題牽涉到性別與信仰,絕對存在頗具規模的爭議,因此專法看起來像是比較能走的路。

助理強調,一直到大法官第748號解釋公布,同性2人婚姻並不違憲,柯建銘至專法通過前都沒辦法好好休息,一方面要擔起「總召」擔子,另方面要「像個神父般」聽許多對投票有疑慮的委員們告解,直到正式三讀通過,柯建銘繼續把助理們找來討論之後議程怎麼安排,「對他來說,這一關過了,後面還有各種難關等著,而他是沒辦法閒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