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挺同藍委發難!國民黨新生代連署抗議黨「倒退言論」

國民黨青年世代發起連署,支持倒戈挺同的藍委。圖中,同婚專法草案17日三讀通過,在立院外圍守候的支持民眾歡呼慶祝。(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青年世代發起連署,支持倒戈挺同的藍委。圖中,同婚專法草案17日三讀通過,在立院外圍守候的支持民眾歡呼慶祝。(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9/05/20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蔣萬安等7名藍委因為在同婚關鍵法條投下同意票而挨剿。藍營青年19日起連署聲援「倒戈」立委,認為保障同婚是不分顏色的人權議題,也符合我國憲法精神,反倒是許多國民黨人相繼發表「與進步價值截然不同的倒退言論」,令黨內新生代面臨重大衝擊。

臉書流傳一份「助天下人愛其所愛,挺國民黨進步未來-藍營青年相挺7位青壯派國民黨立委連署聲明」指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讓中華民國在繼亞洲第一民主共和國以後,成為亞洲首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同時也被國際看見。遙想過去憲法人權曾受歧視、壓抑,同婚專法在17日通過,「這是值得我們所有人感到驕傲的時刻。」

聲明中說,國民黨長久以來被視為保守、威權,和反同志團體站在一起,許多國民黨立委與政治人物,更相繼發表許多與年輕世代相信的進步價值截然不同的倒退言論,讓黨內新生代難以自處與發聲,政治價值基礎更面臨重大衝擊。

文中表示,「保障同性婚姻是不分顏色的人權議題,更符合我國憲法精神。」國民黨內的年輕世代,多半支持同性婚姻,但一旦為同婚議題發聲,不但面臨非藍同儕的質疑,還要面對黨內保守前輩的指責,內外煎熬。

該聲明認為,還好有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林奕華、陳宜民、許淑華、李彥秀、蔣萬安和柯志恩,在同婚專法關鍵第4條投下贊成票,堅守進步路線與人權價值。但他們也面臨極大政治壓力,受到保守勢力圍剿、攻訐,黨內基層甚至在群組提出「誰投同意票,立委就換掉」、「用選票下架跑票立委」、「扭曲婚姻制度的立委絕對不選」等言論。

連署聲明寫道,身為國民黨新生代,他們支持7名藍委,同時也向台灣社會喊話,國民黨也有一起打拚、走向進步未來的改革可能,「我們也認為國民黨不能再繼續被貼上保守威權的反動標籤、與守舊思潮站在一起。人權價值不能被政治利益凌駕;理念更不該淪為政黨惡鬥與爭奪選票的工具。」

截至19日晚間11點為止,約有260多人參與連署,包括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政治評論員及國民黨次團Open KMT副執行長鄭照新、花蓮縣議員魏嘉彥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