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是挑釁者? 他舉這些國際情勢打臉柯文哲!

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針對兩岸議題隔空交鋒,柯引用孫子兵法內容「上兵伐謀,其下攻城」,表示蔡總統要打到攻城野戰,「那是最low的」,並指蔡總統是挑釁者。(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針對兩岸議題隔空交鋒,柯引用孫子兵法內容「上兵伐謀,其下攻城」,表示蔡總統要打到攻城野戰,「那是最low的」,並指蔡總統是挑釁者。(資料照)

2019/05/20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針對兩岸議題隔空交鋒,柯引用孫子兵法內容「上兵伐謀,其下攻城」,表示蔡總統要打到攻城野戰,「那是最low的」,並指蔡是挑釁者,話題引發討論。對此,臉書粉專「蕪菁雜誌」舉出國際情勢狠狠打臉柯文哲。

「國際政治不應該是作文比賽,更不是選舉語言」,蕪菁雜誌指出,從地緣政治跟國際實務來看,國與國之間的對話跟行動都是在找尋彼此能夠接受的「底線」,而透過探索對方的底線讓自己能夠得到最大的國家利益。

蕪菁雜誌並舉2個例子指出:1.北韓的金正恩透過「適當距離的飛彈」來測試美日韓的底線,在不真正引起戰爭的情況下,產生最大的威脅來取得國內經濟援助與談判利益的極大化;2.美中貿易戰,美方透過步步進逼的方式對中國提出要求,來測試中方最終能接受的「底線」在哪?中方則是透過假意的讓步,讓美方不斷提出新的需求,來判斷美方的要求極限在哪裡?

針對有人指出「蔡英文政府上任兩年來,深綠一直對蔡有所不滿,認為蔡政府在爭取台灣國際地位上毫無作為,跟過去的藍營政府一樣,默默的接受『一中各表』。」蕪菁雜誌則認為,蔡政府過去2年毫無反應有兩層意義,一是在當時的國防與外交條件下,台灣只能先默認過去的「一中各表」,但不明講讓台灣能維持現有國際空間,因為台灣需要時間強化國防跟外交;二是蔡政府把底線藏起來,絕不讓對岸得知蔡政府的意圖。

「蔡政府是個挑釁的政府嗎?」蕪菁雜誌指出,蔡政府經過兩年的國防外交努力後,國際社會都不斷的往台灣靠攏。而今年初的習近平定義「一國兩制」已跨過既有台灣的底線,在外交國防準備完善下,反擊而不引起國際麻煩的時機就到了,甚至是相當適當的,不只凝聚國內團結的信心,也傳遞一個重要的訊息給美國,在美國通過這麼多友台法案的情況下,台灣對維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態度是堅定且明確的。

蕪菁雜誌說,等待適當的時機,投以正確的信號,結果才會是正面的。以WHA(世界衛生大會)為例,美國國會「首次」致函力挺台灣加入WHA!這次美國眾議院有172位眾議員連署致函世界衛生組織;美國、日本、加拿大、歐盟、英國、德國、法國、澳洲政府也都公開支持。

蕪菁雜誌直言,近日台灣同婚合法讓全球爭相報導,而美國國會挺台、世界各國也為了台灣在WHA發聲,就連IHS(國際預測機構)最新經濟預測也報喜,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躍四小龍之冠,「成功並非偶然,國際外交無法像某些人說的一口好孫子兵法就完結篇,是不斷拉扯前進或後退的」。

蕪菁雜誌也強調,台灣如果在外交國防沒準備好前就大聲嚷嚷,會被國際社會當作麻煩製造者。但該反應而不反應時,同時也會傳遞給國際一個很矛盾的訊息,台灣妳要我挺你,到底是喊真的還是假的?

蕪菁雜誌指出,蔡政府經過兩年的國防外交努力後,國際社會都不斷的往台灣靠攏。(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蕪菁雜誌指出,蔡政府經過兩年的國防外交努力後,國際社會都不斷的往台灣靠攏。(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