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總統初選時程 賴營提出「5月底完成為前提」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今天下午於埔里鎮藝文中心舉行新書簽名會,吸引支持者拿著新書請賴神簽名。(記者佟振國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今天下午於埔里鎮藝文中心舉行新書簽名會,吸引支持者拿著新書請賴神簽名。(記者佟振國攝)

2019/05/19 16:3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針對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期程是在5月底定案?還是另有時間?導致蔡、賴陣營爭論不休,賴清德今天下午透過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強調,是在認定5月底總統、立委須完成提名作業前提下,才會接受、參與事務性協調會議,這些原則都是早在民調初選提名辦法公布後確認,如今卻一延再延,遙遙無期。

賴清德今天下午到南投埔里,舉行巡迴全台的第14場簽書會,吸引許多支持民眾拿著新書請賴清德簽名,現場也不斷高喊「清德接棒、台灣更棒」,支持他參選總統。

對於總統提名初選的期程爭議,其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則是強調,黨中央的初選事務性協調會議,本來就是在民調初選辦法與中執會決議下進行協調,這些最後依據就是5月1日的報告案,即是總統、立委都一併在5月22日中執會進行確認後,於5月底完成提名作業,這些原則早在民調初選辦法公布時就已經確認,但時程其實從一開始4月初、4月中到4月底一延再延,甚至到現在還遙遙無期看不到進度,必須再次呼籲整個協商的架構就是在5月底完成總統、立委提名的大前提下進行。

至於有關對方陣營或蔡總統本人所提出的進一步的回應,李退之則表示,感謝蔡總統終於承認這次初選確是民進黨的民主程序,再次呼籲對方能正面回應,是不是要完整走完初選程序?承諾接受初選結果?以及是否支持初選產生的候選人?這是蔡陣營一直到現在沒有辦法承諾或回答的部分。

至於其他的手機民調等細節,李退之表示,對方的授權代表在協調會議對於日程、細節都沒有得到充分的授權,做出完整的承諾,再次呼籲這樣的民主程序,必須經過科學檢驗,以及可驗證檢核的狀況下,討論所謂手機民調或對比式民調,若在5月22日無法得到可行性方案,就必須回到已經通過的辦法及決議下來進行。

相關影音

針對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時程爭議,賴清德透過行動辦公發言人李退之強調5月底完成總統、立委提名作業的大前提不變。(記者佟振國攝)

針對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時程爭議,賴清德透過行動辦公發言人李退之強調5月底完成總統、立委提名作業的大前提不變。(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