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總統初選 羅文嘉:雙方已簽字暫押6/10民調

民進黨總統初選17日進行第二次事務性協商,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今則表示,17日當天簽字的文件,有「暫押」初選時間,時間初步訂在6月10日至6月14日當週進行民調。(資料照)

民進黨總統初選17日進行第二次事務性協商,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今則表示,17日當天簽字的文件,有「暫押」初選時間,時間初步訂在6月10日至6月14日當週進行民調。(資料照)

2019/05/19 16:1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17日進行第二次事務性協商,民進黨中央當天公布會議共識,包括採對比式民調及納入手機,但賴陣營事後稱「前提是在5月底前完成民調,才有談手機民調空間」,被質疑反悔。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今則表示,17日當天簽字的文件,有「暫押」初選時間,時間初步訂在6月10日至6月14日當週進行民調。

對於賴營提出「五月底完成為前提」說法,「2020年第15任總統提名初選第2次選務協調會議」文件流出,僅提及「雙方同意採對比式民調」、「同意手機納入民調」、「總統初選民調時間下次會議再議」3事宜,未有賴營所述「5月底前完成」的記錄。

羅文嘉指出,這份文件並非完整版,亦非雙方簽字版本,當天雙方押定的文件中,內容有暫定初選民調時間,於6月10日至6月14日進行民調,但時程與民調方式是一起處理,不分割,且只是「暫定」時間並非「確定」。他補充說明,當天會議中雙方已同意不公佈這份押定的文件。

羅文嘉還原會中討論狀況指出,賴陣營代表先提出希望時程要先確認,希望按上次黨中央所提方案辦理,同時強調不能只談民調方式而不談民調時程;蔡陣營代表認為民調時程不是這項會議處理範疇,應在5月22日中執會處理。因此,後來雙方同意若針對民調方式有共識時,可以考慮接受在6月10日至6月14日這週進行初選民調,原因是配合從5月25日開始每週一場、共二場的政見會,以及避開端午節連假。

賴清德發言人李退之今受訪表示,只要是合理、公平、公正的配套方案都能拿出來討論,至於能不能達到合理的共識,就要看大家有沒有辦法釋出最大的善意;如果真的無法達成共識,也只好回到原來的公告辦法,回到原來最初的決議,5月底前完成所有提名程序。

賴清德發言人李退之今則表示,針對民進黨總統初選事務性協調的問題,賴清德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表示,所謂的事務性協調會議,本來就是在中央黨部的時程版本下進行協調,也就是總統、立委都要在五月底完成初選提名作業。他並指,5月1日黨中央在中常會提出報告案,規劃5月底前完成總統初選民調。不管是哪一個決議或辦法,賴清德都遵守黨中央的遊戲規則。

然而根據5月1日中常會決議,黨中央所提時程由討論案改列為報告案,並未對該報告案做出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