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六大施政表現 台灣人民最肯定這一項

蔡總統在國防的施政表現上最受到國人肯定,有五成三的人滿意。(資料照)

蔡總統在國防的施政表現上最受到國人肯定,有五成三的人滿意。(資料照)

2019/05/19 12:2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上任執政3年,台灣民意基金會針對國防、外交、兩岸、經濟、司法改革、同性婚姻合法化等六大施政表現進行民調,結果顯示,蔡總統在國防的施政表現上最受到國人肯定,有五成三的人滿意,三成六的人不滿意,滿意者比不滿意者多17個百分點;不過,其餘五項施政表現,整體滿意度均未達五成。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舉行「民進黨重返執政三周年」記者會,由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主持,會中邀請前立法委員簡錫堦、台北市立大學都會產業經營與行銷學系教授丁庭宇,以及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施正鋒與談。

民調顯示,針對蔡總統的國防表現,12.1%非常滿意,40.4%還算滿意,21.2%不太滿意,15.2%非常不滿意,11.2%不知道、沒意見;游盈隆表示,有明顯過半數的公民基本上滿意蔡總統在國防方面的表現,表示蔡總統在國防事務方面的努力受到多數國人的肯定,尤其身為女性總統,這並不容易。

游盈隆指出,回顧蔡總統剛上任之初,在520就職演說中並沒有提國防軍事政策。而在蔡總統上任後,多次視察軍事基地,參加軍事演習,提出國艦國造、國機國造、國防自主等計畫。

游盈隆說,國防事務表現好壞,總統須概括承受。在新政府上台初期,軍方意外事故頻傳,包括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坦克翻覆傷亡事件、悍馬車輛事故。另,募兵制爭議、中共軍機、航母繞台挑釁等等,多少都讓國人對國防信心產生疑慮。

不過,最近美國批准多項對台軍事採購,強化台灣防衛力量,例如4月中美國國務院批准對台5億美元軍售案,中國官方跳腳;5月初,美國眾議院通過「2019 年台灣保證法案」,重新確認美對台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的承諾,並呼籲美對台 軍售常態化。這應都是造成台灣民眾滿意蔡總統國防表現的重要原因。

總統蔡英文六大施政表現滿意度排行榜。(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

總統蔡英文六大施政表現滿意度排行榜。(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