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政當局應堅持保衛中華民國 朱立倫:不該有台獨思維

朱立倫今出席「第十五屆紀念鈕先鍾老師國際學術研討會」。(記者蔡思培攝)

朱立倫今出席「第十五屆紀念鈕先鍾老師國際學術研討會」。(記者蔡思培攝)

2019/05/19 10:5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出席「第十五屆紀念鈕先鍾老師國際學術研討會」,並在會中談起自經區、兩岸關係等議題。他也說,執政當局應該要堅持保衛中華民國,不該有台獨、改變國體的思維。

朱立倫談起自經區議題,他表示韓國在2008、2009就有自經區,國際大學、金融機構、醫療中心都在那邊設置。他認為,韓國做了台灣當然要做。他過去就曾推出桃園航空城計畫,卻因為碰到反服貿、太陽花學運,因此遭卡死。朱立倫認為,自經區與政黨沒有關係,是因為現在碰到選舉,才有人為反對而反對。

朱立倫也質疑,親美已成民進黨專利,但這應該是台灣基本戰略思維。他隨後又談起兩岸關係,認為反中、親中,都不如講和中,「沒有親反的問題,應該和平交往。」朱立倫說,以前台灣重視的是親美、和中、友日,但現在應該多加上睦鄰,考量到越南等東協國家,他認為台灣現在的外交,應該以經貿利益作為考量。

朱立倫也說,執政當局、不管是哪個政黨,都應該要堅持保衛中華民國,不應有任何要台獨、改變國體的思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