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總統初選 賴陣營駁反悔或意圖變更

民進黨今天澄清昨日協商內容,蔡、賴陣營都出面叫陣。(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今天澄清昨日協商內容,蔡、賴陣營都出面叫陣。(記者蘇芳禾攝)

2019/05/18 16:2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對上蔡英文總統,雙方也持續交鋒,甚至對於昨天的協商結果有不同看法,蔡陣營也建議黨中央能將協商結論的簽名公布,以昭公信。對此,賴清德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表示,賴清德的發言只是強調整個協調過程中,各項結論成立的「前提」,無所謂反悔或意圖變更的說法。

民進黨昨天進行蔡賴陣營第二次協商,會後由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召開記者會,說明協商重點。其中包括將採用 「對比式民調」並納入「手機樣本」,至於「民調時間」,則將在民調方式、手機樣本比例有共識下,於下次會議(20日)確認。不過賴清德昨晚受訪並且在臉書發文,都緊咬「唯有依黨中央規劃5月底完成初選,才有民調方式考慮納入一定比例手機的空間。」

李退之指出,協調過程中,納入手機民調、採對比式、確認初選期程,是完整包裹提案的三大要素,缺任何一個要素都是不成立的,這樣的精神在昨天的協調會中非常清楚。

李退之表示,協調過程中,賴清德的代表再三力爭,納入手機民調必須符合黨主席卓榮泰提出的確保手機民調準確性、公正性、防弊等其他配套作為,也必須同時公布黨中央之前規劃的初選日期,但對方堅決不接受,導致最後只公布了納入手機民調及對比式民調;賴清德只是重申必須確認初選期程,因為這是協調會中,整個包裹提案成立的前提。

李退之也提出三點質疑,一、請問蔡英文總統是否願意完成初選程序?二、蔡英文總統代表方是否可提出具體完成初選程序的時間表?三、請問蔡英文總統,是否願意接受民調結果?

李退之強調,民進黨支持者的焦慮,在於民進黨一改再改相關初選期程,而遲未提名總統候選人,為團結基層贏得明年總統大選,蔡總統應明確表態相關初選期程,不須執著於民調技術性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