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訪嘉縣綠營僅太保市長出席 賴:人民支持最重要

賴清德(中)到朴子配天宮參拜,由太保市長黃榮利(左)陪同向民眾爭取支持。(記者林宜樟攝)

賴清德(中)到朴子配天宮參拜,由太保市長黃榮利(左)陪同向民眾爭取支持。(記者林宜樟攝)

2019/05/18 15:27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參與民進黨總統選舉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早上到嘉義縣朴子配天宮向媽祖參拜,但民進黨嘉義縣公職人員僅有太保市長黃榮利陪同出席,對此賴清德說,行政資源或派系可以發揮力量或影響選舉,「但得到人民支持最重要」。

陪同賴清德向民眾爭取支持的黃榮利說,當初前總統陳水扁參選總統時到訪嘉義縣,只有他前往代表支持,「就像這次一樣」;他說,從基層的聲音瞭解,許多人是支持賴清德,雖然地方公職只有他出席,猜想是因為「受到某種壓力」,其實私下都在喊加油。

賴清德說,人民最重要,行政資源固然可發揮力量,派系也可以影響選舉,但都沒有得到人民支持重要,自己走入基層,接觸民眾,報告理念,只要人民支持,自然可以突破派系或行政的干擾,他有信心能夠在統統大選帶領民進黨獲勝。

賴清德說,民進黨在去年地方選舉大敗,輸200多萬票,得票率比2008年總統選舉還少,去年選舉結果等於回到原點,「很多人鼓勵要求我承擔,不要眼睜睜看著民進黨本土政權輸掉」,中國已有併吞台灣的動作,他希望能和鄉親一起捍衛台灣主權,發展經濟,讓大家過好日子。

賴清德也說,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要儘速確定期程,原本黨中央規劃5月底完成,因此5月22日的中執會必須確定,若初選期程遙遙無期,支持者焦慮,對明年總統和立委選舉都有很大的影響。

相關影音

賴清德(中)到朴子配天宮參拜。(記者林宜樟攝)

賴清德(中)到朴子配天宮參拜。(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